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tzxlsc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809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晒“百会穴”的太阳帽——请问钩织这样一顶太阳帽的手工费价位?

已有 137 次阅读2017-6-10 10:44 |个人分类:手工| 太阳帽, 百会穴, 手工费

 

     下图是俺在2013年3月份钩织的“晒百会穴的太阳帽在网上看到有的姐妹是用淀粉定型,不知道汗湿后是否会变形,向爱好手工编织的姐妹们征求有什么更好的定型方法,无人应答,因此,一直找不到好的定型方法,也就没法戴这太阳帽。


     退休后每天晒太阳,俺这张老脸被晒得黑不溜秋的,想起了俺这搁置多年没定型的太阳帽,用160厘米细钢丝,套在塑料管里,以防钢丝被汗渍生锈,可是,黄色太阳帽用没有弹性的单股纯棉线钩织,串内侧帽檐时特费劲,帽檐被绷开一个口子,红色的太阳帽用有弹性的纯毛线钩织,很勉强的串进去了。

上下图示:纯棉线钩织的黄色太阳帽,串内侧帽檐定型圈时,被钢丝绷开的口子;纯毛线钩织的红色太阳帽,只串了外侧帽檐的定型圈;帽身略深,先凑活戴着,准备重新钩织。

 
  总结经验:
  1.单股棉线钩织不够结实,且疏离的钩花,虽然比粗线钩织的漂亮,但还得考虑遮阴效果,最好改用双股棉线钩织。
  2.钩织帽檐与上定型圈最好同步进行,之前做好定型圈,然后直接在定型圈上钩织帽檐。
    只是处理这钢丝,不是咱女人得心应手的活,俺的十指常年疼痛,没的力气啊!



       夏日炎炎,戴着定型好的太阳帽出门,即让头顶洒满了阳光,脸部在疏离的钩花遮阴下——防晒效果极佳!
      周末出门,当街被2位美女拦着,非让俺卖给她们,或者自出材料,给手工费,早几年逛街时,手工编织的毛衣比成品毛衣贵许多,俺还庆幸自己擅长编织,省了这笔钱呢。退休后,在社区手工参赛时,俺自己没去,听社区的人说,好多人围着俺的参赛作品,打听俺的联系方式,要买俺的参赛作品,俺只是显摆一下手工作品,根本没那心思,如今,被当街拦着买俺的作品,俺不知道目前手工费的价位,这才上来询问呢!
    周六,重庆的花友馈赠邮寄三角梅枝条,都是顶尖级的品种,说不容易插活,周日赶紧寻觅柳枝做生根液,赶巧园林工人修剪路边的绿化带,趁机捡了不少柳枝,沿街路边的老妪与俺搭讪,问俺寻觅柳枝干什么,俺说浸泡柳枝液,她问俺怎么吃,说话间又过来一老妪来搭讪,一听泡水又问怎么吃,奇怪!她们咋都尽想着吃呢,俺告诉她们促进生根浇花用滴,这时,2位老妪才各自道出实情,说是被俺的太阳帽吸引来滴.......
    其实, 俺左眼因为青光眼视神经萎缩,即将失明,哪来的精力再来编织,编织只不过是俺个人爱好,之前,搬来城乡结合部,邻居得知俺那旗袍是出自亲手编织,就让俺组办编织,说手工费得800-900元,俺花费了3年的时间与精力,只不过显摆一下俺有这个能耐而已,哪还有精力再重拾这费力、费时的功夫哦!

    亲们,谁知道——钩织这样一顶太阳帽的手工费,多少钱合适呢?多谢赐教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20:2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