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tzxlsc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809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可思议的奇事奇像(原创-已更新)

热度 1已有 255 次阅读2017-10-5 13:40 |个人分类:奇事奇像

     今年,在家踩地砖时,总是有活动的感觉,卫生间门旁两侧的瓷砖起鼓、出现裂纹,下2图是左侧门起鼓的裂缝;
 

 

下图是起鼓、裂缝的近距离图,

 

 

下2图是右侧门起鼓的裂缝;

 

 

下图是起鼓、裂缝的近距离图,

 

 

 

 

上下是瓷砖裂纹图;

 

 

 

9月中旬,洗脸池墙壁的瓷砖,整排掉落下来,砸了俺的手背,见下图,
 

 

     中秋节上午,俺想看看窗外花架的三角梅是否受冻,途径客厅时,瞧见有块地砖出现了裂缝,踩在上面有活动感。见下图:
 

 

傍晚时分,俺正在看电视连续剧“遥远的婚约”,
忽然,家里劈里啪啦响声连片,俺以为厨房天然气管在爆炸,
赶紧奔向厨房,途经餐厅时,脚下似有腾空的感觉,伴随地砖碎裂的响声,忙低头看去,
蓦然发现——餐厅一连串60*60厘米地砖成对的翘了起来,
家无旁人,吓得俺不知所措,担心地陷,连同俺一起掉落到楼下人家......
惶恐中,俺家那父子俩回家来,俺连忙让儿子到厨房来,儿子的脚刚踏上地砖,碎裂声再度响起..........
 
赶紧将餐桌移到翘起的地砖那,出进厨房从旁绕行,以防地砖再度碎裂!
儿子连着敲了几块地砖,下面都是空声,问他爹:应该是当年装修时,没人在现场监工,工人趁机偷工减料了.........

当初单位急着拆迁,拿钥匙半个月就让搬家,铺地砖排队,就等了一周,水泥、沙子按师傅的要求买的,具体配比咱也不懂,即便现场监工,俺们都在机关端饭碗,隔行如隔山,对装修的活一窍不通,也只是个小白——狗看星星哦!

 

隔壁单元5楼的同事说,他家装修橱柜时,有天抽空去看,发现工人用绳栓着他那上好的木料,正往窗外卸呢!俺们都没空抽查装修现场,如今,家里的衣橱柜门早已关不上了......... 

   
下图是在餐厅拍的,从餐厅到厨房的地砖,4组从中间成对翘起,(图片是今天上午补拍的),
 

 
当下,父子俩正诧异时,劈里啪啦声再度响起,紧连冰箱的这块地砖爆裂了..........
 

 

瞧,裂砖翘起后悬空的缝隙,

 

 

变换角度从厨房拍,门口地砖裂缝是今年出现的,

 

 

瞧,上下图示:餐桌腿下翘起的地砖,

 

 

10月9日,老公雇来铺地砖的工人翘起2块完整的,5块碎裂的,让去买5块地砖,施工时,不慎将地砖敲裂一块,又去重新买块地砖,这5块地砖颜色偏黑,见下图,俺向工人咨询——地砖铺好后,要连续2天洒水保养,上面不能站人,以防再起鼓。

 

 

    事隔月余, 11月12日上午,主卧室忽然劈啪作响,与餐厅地砖碎裂的声音相同,原来是床尾处的地砖起鼓、裂缝了,

 

 

上下图是主卧室起鼓、裂缝的地砖;

 

 

下图是地砖起鼓、裂缝的近距离图;

 

 

该不会是俺这怨妇,怨气忒重,连带地砖都被气鼓了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宝塔镇群妖 2017-10-7 10:14
瓷砖开裂的原因:
    1、墙体变形
    由墙体变形导致的瓷砖开裂,会呈现横向、竖向或斜向的有规则的裂纹。
    防范措施:在轻体墙上铺砖前,先请施工人员对墙体进行检测,看墙体是否安装牢固;其次,建议在铺贴墙砖的一面做一层钢丝网,提升墙体的强度和承重能力。对于保温墙,其保温层通常都是由聚苯板材料来做的,可把原有的保温墙拆掉,用加砌砖 (俗称泡沫砖 )等来代替。由于加砌砖具有较强的附着力,可有效减少瓷砖开裂、脱落等现象,不过保温效果会稍差。也可以在聚苯板上挂一层钢丝网,再使用水泥压力板或波镁板,在其上铺贴瓷砖。
    2、粘贴剂不合格
    粘贴剂不合格也会导致瓷砖铺贴后出现空鼓、脱落等问题。传统铺贴瓷砖通常使用水泥砂浆作为粘贴剂,水泥与砂浆通常按照 1:1的比例进行配比,如果配比不均,水泥砂浆则达不到要求的粘接效果;另外,沙子含土量过高、使用劣质或过期水泥都会导致粘贴不牢而引起瓷砖空鼓、脱落等问题。
    防范措施:提醒广大业主使用正规家装公司、合格的工艺材料;
    3、瓷砖未浸水
    有一定吸水率的瓷砖在铺贴前若不浸水,铺贴后在水泥砂浆凝结、强度上升的过程中,瓷砖会吸收其水分,导致水泥失水变得没有粘接力,强度降低,砖对水泥或水泥对原墙面黏合力降低,导致出现空鼓、脱落。
    防范措施:用水泥砂浆来铺贴瓷砖(主要指墙砖),需要把瓷砖提前浸水两个小时左右。砖的密度越高、质量越好,需要浸水的时间越短。薄贴法则不用浸水,所用的配比砂浆里所含粘贴剂成分比例较大,保水性极强。
    4、瓷砖间未留缝
    在铺贴时如果没有预留适当缝隙,也会导致瓷砖受挤压开裂、空鼓或脱落。
    防范措施:瓷砖及填缝剂都会有热胀冷缩现象,铺贴时应预留适当缝隙;填缝剂是一种有韧性的、强度较低的柔性产品,弥补了瓷砖热胀冷缩的膨胀系数,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空鼓、开裂。
    5、瓷砖质量差
    有些劣质瓷砖硬度不够,在使用过程中承重过高,则容易开裂(主要指地砖)。
    防范措施:选择品牌产品。瓷砖的硬度与密度有直接关系,在选购时,把砖翻过来看背面,颗粒越细腻的瓷砖密度越高,则硬度越高,质量越好;可以往瓷砖背面洒水,如果水不下渗而向下流则说明该瓷砖密度较大,硬度较高;若水会下渗,则说明该瓷砖密度较小,硬度较低。
回复 tzxlsc 2017-11-25 03:25
宝塔镇群妖: 瓷砖开裂的原因:
    1、墙体变形
    由墙体变形导致的瓷砖开裂,会呈现横向、竖向或斜向的有规则的裂纹。
    防范措施:在轻体墙上铺砖前,先请施工人员对 ...
多谢友友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21:5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