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tzxlsc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2809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生命倒计时的心愿(原创)

热度 1已有 146 次阅读2018-6-17 01:15 |个人分类:花痴篇

 
               亲们,千万别拍俺哦——虽说卜卦算命是封建迷信,可俺这命卦很应验呢!

          1979年,我偶然见到同事的命卦手抄本,当下按照测算要求,先用绳子丈量右手五指的徒手尺寸(男左女右),然后依据测量所得“骨之徒走一尺一寸一分”的尺寸,查阅该尺寸“断终身诗”的命卦内容,一看忒准,当即想借抄命卦手抄本,可同事死活就是不肯!

        因为,在那年代,卜卦算命可都是封建迷信,抓了现行要被批斗呢!俺死皮赖脸的央求她,最后,好不容易才同意只准抄俺本人这段命卦,当年,那同事就调回天津老家去了,很遗憾,没能将那个手抄本全部抄下。

 下图即1979年,抄录的本人命卦内容,

 

          一路走来,整个命卦里面,俺亲历过的相当准啊,前后贯穿真的是很应验哦!

        开篇那句:“忧愁过日碌碌乎,难靠他人独自成”——居家过日子,被俺家的甩手掌柜可真是害惨了,好不容易养大的儿女,与其父同出一辙——居然油瓶子倒了也不扶呢!

      紧跟句:“优待上人缘可取,傲权迂遗有虚名”——前半句应对了俺这热心肠,在生活及工作中,经常乐善助人,人缘这块还说得过去,至于后半句,俺还搞不清楚是啥意思,平时,但凡对当官的,俺总是避之不及,如遇人对当官的拍马溜须、阿谀奉承——俺都尤为不屑的嗤之以鼻!

      后两句:“胸中烦恼事难全,一旦荣华自会然;若要平安并享福,后运终须改门走  虽然婆家、老公对俺贪得无厌的搜刮索取,只因童年俺那段寄人篱下的亲历,俺坚持着自己的底线:即使前运今生再如何不幸——也绝不舍女、弃儿、抛家!来重系自己的幸福人生!

          释文:“此命为人立性刚直,有事不藏,见善不欺,逢恶不怕,做事刚强,劳心劳力,剥栾多端,身心手脚不闲,外出可得贵人之力,当习艺,求营生,自然财富有份”——这段命卦,真是活脱脱的再现了俺处世为人的原形!

          续句: “早年财来财去,虚名虚利,空欢喜、白热闹”——自幼俺在寄人篱下的家,背负着独女的虚名,不知情的俺,还以为自己是养父母的心肝宝贝呢!养父母再有钱,都与俺毫无关联,正应对了这句“早年财来财去,虚名虚利,空欢喜、白热闹.........

          续句:妻迟子晚,破祖离家之格,六亲兄弟全无靠,异姓兄弟为相合 ——

          先说这前半句:俺28岁为人妻、29岁生女、33岁生儿,那年月,寻常婚育年龄为21-24岁,着实应对了这句——妻迟子晚

          再说这后半句:俺不足2岁就沦落异乡、寄人篱下,的确应对了俺——破祖离家,六亲兄弟全无靠,异姓兄弟为相和的人生之旅,

          续句:“ 中运渐渐生财,重整家迁,末运乎乎可过,”——养儿育女、在职时,难得涨工资,退休多年之后,工资翻了两番,只可惜,大限在即,末运乎乎可过.........

          续句:“妻客有尅,龙虎牛马不配,子息;龙蛇猴鼠不招,这段俺也没搞清楚,这“妻客有尅”——是指俺吗?俺家夫君、女儿及儿子,就占了其中的猴、鼠、龙——是否说俺与猴夫、鼠妞、龙仔相尅?还是俺与这些属相有关联的亲朋好友相尅呢?

           续句:  “ 一子送终,一子得力,寿元六十三岁,卒于十之中, ——

           先说前半句:结束知青生涯返城工作后,20岁的俺,心中一直挂念着要找寻自己的亲生父母,始终想着没找到亲人之前不能婚恋,以免被牵绊拖累,不能投奔亲人的怀抱!

           1979年,俺抄这命卦时才24岁,4年之后结婚,还赶上计划生育,国家只准生育一个娃,可这命卦上说俺“一子送终、一子得力,咋就知道俺会有俩娃呢?这命卦也忒准了——俺的确儿女双全!

          再说这后半句:“寿元六十三岁,卒于十之中”——俺的生日在五月底,如若俺在今年十月辞世,无论是阴历还是阳历,那时,俺的确年满63岁——瞧,当年测量徒指尺寸,这付卦陪俺至今,前后都贯穿着俺应验的亲历,真是准的不能再准了耶!这命卦,能让俺不信则怪了!要不俺咋能说——进入俺的生命倒计时呢!

         自打2014年来到藏花三版,发现原来三角梅品种这么多啊!俺成天泡在这儿,学到不少的三花繁育知识,见识了在大西北难觅的三花品种,不知不觉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升级为藏花大学三年级。

            初入三版,经常看见花老、紫版、战友情、木艮等大师级的前辈,经常给花友赠送友情枝条,让俺垂涎欲滴、激发了俺这花痴的贪欲!打心眼里羡慕那些分享到友情枝条的花友们——这贪欲,与日俱增且无可救药!

         转眼就到了俺的花甲本命年,身处边疆地域,三角梅品种稀少,虽然俺不是品种控,但也很想在生前拥有——心仪的三花品种,属于雇农级别的俺,中毒日渐深陷,急待扶贫解毒,特别期待能有机会分享到心仪的三花枝条,为了在有生之年,快速丰富心仪的美三品种,于是,在俺的空间及三版跟帖时,向各位花友留言,讨取心仪的三花枝条。

         只因俺贪得无厌,一再声明:不奢望分享小苗,能够分享心仪的美三枝条足矣,关键是:同样的费用——邮寄枝条比苗好打包,无论是包装体积、重、还是快递费都相对节省,而且快递途中的伤害机率小,省下的快递费,还可多讨点三角梅枝条,况且集中一次分享枝条的快递费,远比零星散打枝条的快递费节省不少,既能够一次性扶贫解毒到位、还能快速增加品种!

            最后,说说俺进入生命倒计时的心愿:2015年俺就期盼着画报枝条,2017年,在三版又见花友晒沙斑叶红粉夫人,想着在俺辞世前,讨来枝条扦插成活后,再给先后为俺诊治疾病的几位针灸大夫繁殖后代,能让俺的大夫共享咱大西北难觅的百变美艳三花!如今俺的大限在即,还没求到枝条,很遗憾!俺这心愿貌似难以实现了........

         俺之所以一门心思的养花花,在赏花、心花怒放中——忘却寄人篱下的过去、忘却婚姻的烦恼、忘却一切的不幸!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001lblb 2018-6-20 21:31
好友,请到医院检查一下,看有无重大疾病,如没有,大可放心,如有较大病情,请及时就医。不要总是想着那些不开心的事,多想些开心的事情,每天快快乐乐,好的心情就是健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00:4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