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藏花阁园艺 返回首页

当妈妈了的个人空间 https://bbs.mychg.org.cn/?31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1.6

已有 84 次阅读2018-11-6 15:46

近二年了,,在花阁浪费的时间太长,,未来的时光里,,不做任何发言和发贴!!!!!!!!!!!!!!
11.25日,,还有一个星期,,也就是十二月初,,就真得要进入冬天了,,这段时间,,还在不停的入苗,现在算来,,差不多入了七十来个品种,,喜欢的就下单了,,现在苗苗都好便宜,,没有什么舍得与舍不得,我可能和别人观点不同,,与其自己辛苦育小苗,还不如直接从花商那里取,现在的苗苗都好便宜了,,留到明年春天再补入酒红和雪紫和暗五三个,,委实冬天放不下了,也担心冬天的风险。
喜欢三三,,不仅是赏花,同时并存的原因,,还在于它是木本,耐修剪,,可以说,修剪是三三带给我最大的快乐,按自己的构思,按自己的喜好,把一颗颗整理的有模有样,太有成就感,如果再来上一拨花,,那真叫锦上添花了,一旦进入冬季,这个爱好就要告一段落,束手无策,委实遗憾啊!!!
也因为养三,,正常的一年12个月,被人为压缩成8个月了,差不多有四个月是百无聊赖的,也从此,,让我提前过完了一年,
2018,是我养三的第三个年头,正式入坑应该是2016七八月份,具体也记不清楚了,回想过去的一年,配土还没有成型,对树型的管控还未成型,然后对不同品种剪枝的分寸(长短)还未成型,对施肥也不是很成型,新的一年,,还有好多好多的目标有待于实践,很期待那手拿剪刀,一片咔嚓咔嚓声的日子
顺便说一下,早熟五号已经上餐桌了,大白菜也在成熟中,红萝卜太密,似乎还未成型,,菜地里一片生机,,望之兴叹!!!

记录下,十月上旬买的苗已在十一月下旬缓好了,十一月初买苗,至今还没缓好(11.26),与我收货后水大,而且脱盆有关,十一月底收货的苗,不知能否过冬,今天还未收货!!
最近在贴吧看到好些花友的三花都打理的很精致,很漂亮,,其实高手到处都在啊,,保持一份永恒学习的态度,,总是有进步的!!!但三花要养育好,,关键还是时间的沉淀!!!要能忍受时间长河中那份孤独和苦涩!!!!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当妈妈了 2018-12-29 17:52
12月中旬收了2018年最后一次新苗,,来自竹山家,,还有维拉白,酒红和变色龙三个未入,,准备2019,在二师兄家入了,还是离家近的苗收货质量最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2:2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