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790|回复: 28
收起左侧

[旅行摄影] 【竹园】----云之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18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我承认,我是超级大懒猫一只,除了吃喝玩,别的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月初终于启程去了云南,满足ING~这样我才可以恢复活力继续奋斗!
    1至10号的时间在云南,怎么算都觉得时间太短。于是啥行程都没定下,只是和同行的同事理了个大概就出发了,要的就是这份随遇而安。
    1号中午的飞机,定机票的时候只注意看时间和价钱,却没发现飞机居然中途还在百色停留了个把小时。好神奇啊,这可是我小时候生活过好几年的地方。自从小学一年级随父母来到桂林,就再也没来过呢。可惜时间短,不允许我到外边逛逛,不然我还可以去寻觅一下儿时记忆里的小街小巷。
    下午五点多到了昆明,didoo也到了机场,领我们去了一家非常好吃的傣味餐厅,食指大动啊!可惜移动硬盘出了问题,相片丢失了不少,其中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晚上吃的这一餐都没了。餐厅地址:昆明市五华区螺峰街69号的盈江傣味园,有机会还想再去品尝。
    委托didoo帮买的火车票是晚上十一点多的,参照着小墩儿的安排直接拷贝滴。这样一觉醒来就能从昆明到大理了,一点也不耽误时间。不过对于睡眠不好的人来说,这样的安排也许并不合适。
    天亮,起床,整理之后就到大理了。下了火车给小米电话,原来八路车的终点站就是古城西门,离我们的住处非常近。
    小米帮我们定的客栈叫“一闲居”,在竹园的隔壁,店里现在请的小姑娘还在读大学,乖巧地。客栈在竹园隔壁,这样去找小米玩也很方便。

小路的尽头就是竹园了,不过不是正对的这道门,竹园在左手,护国路5号。

竹园01.jpg

亲爱的小米~若不是你,我也找不来竹园。我可不是那种勤做功课的旅行者,不会像他们一样拿着本杂志就闯上门来了。

竹园02.jpg

喵呜~

竹园03.jpg

既然叫竹园,当然少不了竹子。喜欢透过这小窗看着外边的竹子,像一幅国画。听小米说,这屋子也是King叔的杰作。

竹园04.jpg

小米做的甜点,不光是好吃,卖相也超级棒!不要太羡慕~如果你去大理,也能有机会品尝。

竹园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恐龙 于 2011-8-18 00:45 编辑

刚到的时候豆丁还是个准妈妈,怀着小猫咪。等我从别处玩回来,她又当上四个猫宝宝的妈妈了。右上角的那个是小黄点,也是豆丁的孩子。
竹园06.jpg


这水汪汪的眼睛,肿么是那么的忧郁啊
竹园07.jpg



右边打哈欠的是八公,他的脑门上有一个八字
竹园08.jpg


King叔的“古董”可多了,藏在这藏在那的,小米时不时翻出一些来,插上一些绿色植物,竹园变得更有生气了。
竹园09.jpg


真想把小米做过的每一种甜品都品尝一遍,哪怕让我再长几斤肉肉
竹园1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恐龙 于 2011-8-18 00:43 编辑

小米还在这儿种了不少花花,以前竹园多以绿植为主,小米的到来,让竹园的老院子变得更年轻有活力了。

竹园12.jpg


傍晚的斜阳洒落下来,在窗边喝喝咖啡,看看小说,该有多惬意

竹园11.jpg


于是...俺拿起一本书,假装一个文艺女青年

竹园13.jpg


借光借光!有了这缕阳光,我都感觉自己在闪闪发亮。
竹园14.jpg

最让我羡慕的是这儿的鲜切花太便宜了,那么大一堆,一起才25,这要在桂林,买一束都难。
竹园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8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猫儿说,这墙看起来好有文化啊!俺说,人称文化墙不是么?嘻嘻......
   竹园16.jpg


喜欢猫猫的人,会不会有不少本能地要排斥狗狗?我其实是不太喜欢狗狗的,因为多数狗狗都气味太浓。可是一直都很喜欢古牧,觉得他们特别憨厚可爱。竹园的这只狗狗叫咖喱,脾气非常好,特别听King叔的话,因为我的同伴特别怕狗,King叔让咖喱回到笼子里,看着他狱卒的表情,特别逗人。小米给我们拍合影的时候是临别的那天傍晚,光线不好,可是咖喱很可爱。

竹园17.jpg


小妹妹去院子角落那捞了一条大鱼,这是King叔为我们饯行的晚餐。

竹园18.jpg


这就是传说中的竹园清蒸鱼,King叔的拿手好菜!来的那天就吃到了,盘子扫得光光,出去玩的那些天也都一直惦记着。
竹园19.jpg


左边的是小米做的凉拌黄瓜,也是让我俩一路惦记着的美食。右边的是King叔做的牛尾。唉...我错了,大半夜不该看着这样的图,饿了,再次想念大理,想念竹园,想念着亲爱的小米......晚安!
竹园20.jpg

点评

白狗是不是丁丁什么的里面画的狗?  发表于 2014-4-9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杂志”般的生活,令人羡慕    117142_3132289_70.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人神往的光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境深远,耐人回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拍得好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8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美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7:2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