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cindyma
收起左侧

[阳台秀] 阳台种菜就是闹着玩(春播夏收的小西红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27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LZ吃的MS是叶子,不是苔。

点评

呵呵,错季的菜,叶子比苔长,所以吃叶子。  发表于 2013-3-29 14: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8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菜苔不是吃中间长出来的薹吗,叶子也能吃的吗?红菜苔是秋天种的,整个冬天都可以收获薹,春天也会发出很多薹来,薹是刚含苞待放时采收最好了,到这个季节长出来的薹就老了,一不留神开出茂盛的花来,就不能吃了。

点评

是啊。我这个呢,因为错季种的,所以没长苔。呵呵!  发表于 2013-3-31 0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拂柳弦 发表于 2013-3-28 10:36
红菜苔不是吃中间长出来的薹吗,叶子也能吃的吗?红菜苔是秋天种的,整个冬天都可以收获薹,春天也会发出很 ...

是啊,我也是种下去之后才知道红菜苔是秋播的。所以只好将错就错吃红菜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29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种菜就是好玩——捣鼓出一盘食欲大开的色拉来
   
突然发现,种的菜好像我一个人吃的比较多。不是自私哦,是因为晚上基本不在家吃,丫爸在家的时候,从来只吃炒菜。这炒菜呢,已炒就是一大盘,自己种的根本就不够。因为量小,一般只是用来做汤或者沙拉凉拌等。所以每当家里只剩我一个人的时候,不想煮啊烧啊什么的,我就到阳台收些菜菜来坐沙拉。
昨晚上做了一盘混合沙拉。
材料:生菜、樱桃萝卜、香菜
调味料:意大利沙拉酱
1.jpg


   自己种的樱桃萝卜叶挺辣的,切得薄薄的。种的生菜掰几片外面的叶子就够了。香菜扯一把,顺便掰成段,就这么混合着吃。
萝卜的辣在芫荽的香味中几乎不显。生菜在这里是一个好好先生,不言不语确是少不了的角色。用了清淡的意大利沙拉酱,把青菜的原味很好的调动起来。在春天这个昏昏欲睡,食欲不好的季节,这样一盆沙拉,真是让人食欲大开。
2.jpg

点评

吃的真阳光健康,呵呵呵  发表于 2013-4-10 21: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3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种菜就是好玩——用水壶来发豆芽
用水壶发豆芽,是看了一个博友的介绍。之前也经常发豆芽,但都是用盆子发的。后来用了水壶的方法,发现简单得多,主要是不用刻意遮光,有时忘记一次吧浇水也不用太担心,每天只需要从壶嘴往里浇点水,然后再从壶嘴倒出来就行啦。就这么简单。真的非常感谢第一个发明这个方法的人,也非常感谢让大家分享的博友。今天刚好有一个朋友说春来要多吃发芽的菜,并提到绿豆芽。又刚好我的绿豆芽成熟了,就捣鼓出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了。
1.jpg
工具:废弃的水壶一个。没错,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水壶。在我们这叫随手泡,用来烧开水泡茶的。一般这种壶的底座带电源的那块很容易坏,而不锈钢的壶本身却完好无损。自从用壶发豆芽后,我就到处收集废弃的壶,所以现在有同事朋友知道我要这个,一旦有坏掉底座的壶就会先问我要不要。不过现在壶壶的质量貌似都不错,好几个月了,我才收集到两个。呵呵,即使这样,我也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勤俭节约的典范。
材料:绿豆。
方法:1.泡豆子。一般我的晚饭后做完家务顺便就倒一瓶盖的绿豆,大约是30g,刚好可以发一壶的量。用水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把豆子倒进壶里,盖上壶盖,再把壶里的水倒干,然后把壶放到厨房的角落(我一般放到冰箱上,因为冰箱在角落)
2.换水:每天早晚各一次,从壶嘴里灌点水进去,摇一摇,然后倒干。每天重复,如果有时早上赶时间忘记了,也没太大关系,只要天气不是太干都没有什么影响。
3.收成:5—7天,就可以收成了。一般我们这冬天十几度的温度要一周,20度以上的温度大概5天就可以了。再热的话,我还没试过。不过按以往的经验,太热的天气发芽菜不是很有利的说。
最后 就是看你怎么吃了。呵呵,我喜欢豆芽炒黑木耳,好吃。今天收的就准备炒炒来吃。
5.jpg
这是以往发绿豆芽的经验。用盆发,虽然漂亮,但容易见光,豆芽会发红。
7.jpg

用盒子发,发出的豆芽很粗壮,就是有点麻烦。不怕麻烦的可以试试。
8.jpg
土种,简直就是种绿豆,太多了可疑拿来当盆景。
9.jpg

点评

我没用大豆发过。估计没什么问题,也就是时间长的吧!  发表于 2013-4-2 19:35
我也来试试这个发豆芽的方法,不知道大豆会不会有差别  发表于 2013-4-1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1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真好,豆芽发的也好。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3-4-2 19: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cindyma 发表于 2013-3-30 11:27
阳台种菜就是好玩——用水壶来发豆芽用水壶发豆芽,是看了一个博友的介绍。之前也经常发豆芽,但都是用盆子 ...

直接倒水,摇摇,倒掉,让豆子保持湿润就可以了吗,不用什么肥吗?真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3715 发表于 2013-4-1 13:59
直接倒水,摇摇,倒掉,让豆子保持湿润就可以了吗,不用什么肥吗?真牛啊

是啊,就这么简单。不用肥料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种菜就是好玩——这到底是香椿苗还是油麦菜?
1.jpg

   其实这盆菜,从一开始我就没怀疑它的身份——因为种子是我播下去的——绝对是香椿苗。
但自打它的苗苗出土后,这个疑问就一直没停过——难道这就是香椿苗?小时候每到开春,大街小巷就有很多人背着背篓来卖香椿苗。父母买来后总是用来炒蛋,虽然我不喜欢那味道,但那味道确实是吃过就忘不了。而且它是从树上摘下来的,所以我理所当然地以为:这个香椿苗怎么地也要长得有点像树苗的样子吧。
可是,看看这个菜菜
2013年2月23日播种的(请忽略字迹)
2.jpg
2月28日苗苗出来了
3.jpg
十天之后
4.jpg
长大了
5.jpg
我一直以为或许香椿苗就是这样。前几天在贝太厨房里看到香椿苗的样子,还想,这就跟我种这个小时候一样样嘛。可是今天收成以后,却越想越觉得不对,怎么可能香椿苗跟油麦菜长得那么像?如果是油麦菜,可是我明明播下去的是香椿苗的种子啊!春节前种过油麦菜,可是在2月初就收成了。难道过了那些个种子在一两个以后还能长出来?或者是——当时播香椿苗的时候也顺带了些油麦菜种子?
想不明白。
但菜菜不能浪费。晚上拔出来,与前次还剩下的紫油菜、香菜还有萝卜苗一起,用高汤煮煮,味道不错——只是吃起来既不像油麦菜,也不像香椿苗。
我晕!
高汤杂菜——只好这样命名了
6.jpg
看看春节前种的 油麦菜,一样吧
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8:1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