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cindyma
收起左侧

[阳台秀] 阳台种菜就是闹着玩(春播夏收的小西红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油麦菜、生菜、莴笋的种子可以眠很长时间的,那个肯定是你之前留下来没发芽的种子又在发芽了,香椿估计没发芽,我育苗一次的莴笋苗可以间隔一个月后再出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这样啊!又学到了知识,谢谢哈!这么说我的香椿苗说不定什么时候也会发芽呢,呵呵!前天又泡了种子,这次准备用水法的办法,看看能不能发出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3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菜啊,好精致的菜啊!话说那个还真的是油麦菜。继续等香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唐 发表于 2013-4-3 15:03
好漂亮的菜啊,好精致的菜啊!话说那个还真的是油麦菜。继续等香椿吧

呵呵,谢谢哈!你说得对,继续等香椿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3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cindyma 发表于 2013-4-2 19:35
是啊,就这么简单。不用肥料的哦!

有机会真要试试

点评

试试吧,很简单的!  发表于 2013-4-4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种的好,拍的也好,学习了,找时间也试试发豆芽,市场上的都不敢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4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浓芙 发表于 2013-4-4 09:51
种的好,拍的也好,学习了,找时间也试试发豆芽,市场上的都不敢买。

谢谢!水壶发豆芽很简单的,想吃的话试试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阳台种菜就是好玩——春播30天就可以收获的樱桃小萝卜
1.jpg
对于种菜来说,春天真是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季节。喜的是春天的阳光雨露春雷的一声炸响让菜菜卯足了劲地长大,忧的是虫虫门不甘示弱地也来抢占阵地——呵呵,春天是一场种菜的战斗,与天斗与地斗还要与虫虫斗!
但是春天确实是菜菜生长的好季节。这个樱桃小萝卜,2月23日用直播的方式种下去的,种了一个长条盆12棵,两天后又用一个圆形的盆种了8棵日本樱桃小萝卜,然后间苗又移植了几棵,总共大概有30来株吧。到3月25日,刚好30天,收了第一批2个小樱桃。之后又陆续收获了一些,目前还有一些正在努力地膨大着根部,再过几天就可以全部收成了。
去年秋天种的,大约用了50天的时间才收成。这或许就是春天和秋天的区别吧!
春播的樱桃小萝卜是2月23日直播的,27日就发芽了,发芽仅1天后,就这样有模有样了——
2.jpg
    3月2日,芽基本出齐了。我用的是一个长条盆,挖了12个穴。每穴播两颗种子,出齐后,要拔掉其中一棵比较弱小的。有时候舍不得扔掉,就再找个盆种上去。
前十天长得较慢,十天后就开始快速长大(10—17天)
4.jpg
3月19日,距离播种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可以看到有两棵萝卜长出来了。
5.jpg
3月25日,一个月,最早的两根小萝卜收成了。像樱桃吧!
6.jpg
看看伤痕累累的萝卜叶。春天与虫虫的战斗是最激烈的。战斗的结果就是偶的樱桃小萝卜的叶子已经伤痕累累千疮百孔了,这个是最“惨重”的。回头看看去年秋天种的樱桃萝卜,那时的叶子是多么美丽完整啊!唉,春天!
7.jpg
这个是日本樱桃萝卜。两者从外表看,日本樱桃萝卜的叶子要大一些,其他好像没什么区别。但同样的虫虫喜欢的菜。正面看过去,左手边的是日本樱桃萝卜,右手边的是樱桃小萝卜。这样也看不出问题。因为樱桃小萝卜也有圆滚滚的模样啊。
8.jpg
樱桃小萝卜可凉拌可腌制,随你的喜好了。
【个人种植总结】
1.容器的选择。可以用小花盆哦!因为是迷你萝卜,深度在15厘米左右的容器就可以了。我种日本樱桃萝卜的容器大概在10厘米左右,也长得很好。所以这是很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这个容器,高11厘米,内径直径10.5厘米,苗苗是移植的,长得很好的哦)
10.jpg
2.春天种植的话,必须面对虫子的问题。前面的帖子说蝴蝶在我家阳台翻飞,结果就是把虫卵下到了我的菜菜上。首当其冲的就是樱桃萝卜和红菜苔,其他蔬菜到时比较少见。可见蝴蝶是喜欢萝卜和菜薹味道的。切记!如果秋天种植的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大概是秋天蝴蝶休息了,不来与菜叶亲热了!所以樱桃萝卜最好还在在秋天种植(可以参考我之前的博文)
3.肥料问题。因为是条盆,当时种植的时候没有施底肥,所以前期感觉肥力不足。后来施了点茶枯液肥,感觉好一些。接下来还是准备在盆里施点底肥,就用茶枯粉,试试看。
4.苗苗出来后一般都会有徒长的迹象,所以培土很重要。培土要培到芽苗的地方,也就是把整个红色的茎干埋到土里,这样根部才容易膨大成萝卜。——我当时偷懒,有几株没培好,结果到现在根还是根,恐怕得有一段时间才能长成萝卜。
5.还是要提醒,萝卜长出来后要及时采收!小萝卜长成这样就可以采收了。要及时收哦,不然萝卜会开裂,也会空心。空心了就浪费咯!当然自己种的萝卜成熟期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几天才收一棵。呵呵!
   最近呢又种了两批,还是小量的。一批用小盆,一批用条盆。如果还是“伤痕累累”的话,我决定夏天放弃种植改秋天!
11.jpg
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好厉害啊,,,,,请问楼主,茶枯水是怎样制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0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去找了,,,,,,

点评

对,网上很多用法滴!  发表于 2013-4-29 16: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3 23:1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