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1120|回复: 18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美丽的倒挂金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2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newsprig 于 2016-4-12 11:55 编辑

                                                                                               美丽的倒挂金钟
                                                                                                       胡新春
倒挂金钟,又名灯笼花。多年生小灌木,花色种类繁多,开花时,花姿百态,垂花朵朵,婀娜多姿,如悬挂的彩色灯笼,又如小巧玲珑的风铃,随微风摇曳,别有情趣。每当闲暇时,看看枝头的“小灯笼”,映衬在碧翠泛红的枝叶间,洋溢着喜庆,让人心趣横生,忘却烦脑。
倒挂金钟为引进花卉,栽培历史悠久,此花不象别的花,开一期就完了,它可连续开放,此二朵花将谢,下二朵花已开,在对生叶的叶腋里结伴伸出花蕾,一次对开二朵,如同是双胞胎。自然花期3——10月份,室内盆栽环境适宜,一年四季都可连续开花,春秋最盛,冠幅越来越繁茂,养过三年,枝头一次可怒放几百朵花,可谓繁花似锦。家庭盆栽或庭院栽培均能适应,盆栽后摆放于客厅、窗台、案头、花架会让你的私人空间点缀的生机勃勃,温文尔雅。好多朋友喜欢倒挂金钟花,但养不好,养不活。没关系,细读本文,按照笔者的方法去做,你也会拥有美丽的倒挂金钟,不妨试试哦!
花有自已的生长习性,掌握了它的习性你就成功了一半。调控好植物生长的四要素:土壤、水份、温度、光照,就控制好了倒挂金钟的生长习性,你就成功了。
土壤,花土以肥沃、疏松通透的微酸性土壤为宜。林区的林下腐叶土,加入30%园土配制搅匀即成。城区居民,可收集松针混同其它落叶堆集洒水沤制3个月成腐叶土。选取深根性花盆,栽入花苗,大苗用大盆,小苗用小盆。一次浇透水(盆底渗出水),放在向阳处培育。
浇水,每次浇水要一定等土壤干透后再浇,不浇则罢,浇则浇透,且不可没干就浇,好多朋友爱花,总怕花缺水,没干透就浇,根部长期积水,因根系不能呼吸烂根而死,还不知什么原因,却怪罪花不好养。适当定期给枝叶上喷净水保持湿度,枝叶也会更清新。每半月用沤制的液肥(豆渣加水密封常温放置半年即可)加水稀释后浇花,既追肥又补水,效果最好。浇花的水如用自来水,一定要放置一天以后再用,让温度和盆温一致,也让自来水中的氯气挥发,以防伤花。
温度,倒挂金钟喜凉爽湿润环境,最佳生长和开花温度为15——28℃,正是家居的人体感到舒适的温度,不难满足。但它最怕高温和夏季强光灼伤,所以夏季将其置于通风阴凉处,控制周围环境温度不要长时间超35℃,适当少浇水,停止施肥,就可安全过夏。好多朋友失败在这一关。越是多年生大苗越怕高温,当年繁殖的幼苗反而不太怕热。为防止植株热死,暑期来临前伴随修剪可扦插繁殖好多小苗以防不测。冬季温度低于10℃,就要做好保温防护了,低于5℃,花就生命垂危了。一定要小心哦!
光照,倒挂金钟是喜光花卉,除夏天高温期,不能晒太阳,其它时间尽可能多晒,花朵就会更鲜艳。
怎么样很简单吧,除过倒挂金钟,绝大多数的喜光性花卉都用此法养殖,都会枝繁叶茂,你也是养花高手了!
当你的倒挂金钟花姿招展时,记着和亲朋好友分享哦!
为了分享,我还得讲讲倒挂金钟的扦插繁殖办法,此花的繁殖也很简单,一年四季除过30℃以上的高温期都可进行。剪取枝头的嫩枝6公分左右,只留上部2片叶子,其余叶子剪掉,插入同样疏松通透的微酸性土壤中,放在阴凉处(不可晒太阳),喷水保持湿润二周,等发新芽时,再见阳光即成。一次可繁殖数十株,够分享吧。
掌握了吧,美丽的倒挂金钟等你来分享哦!
                     2016年3月


psbCA5L5IV0.jpg
44.jpg
psbCAVSTDX0.jpg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6-4-12 13: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欣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吊篮不错。
回复 支持 8 反对 4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都是在夏天死去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3 0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喜欢喝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3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庆过不了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3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好看漂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3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温期放到室外通风的大树下,可以保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3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夏天高期放在室外通风阴凉处,如大树下面,尽量浇水少一些,可以安全过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3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期待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21:14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