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61|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家庭各区域适种植物——卧室(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8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卧室.jpg
Latin name: Chlorophytum comosum Variegatum
Common name: Grasslily 吊兰
吊兰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性喜温湿、半阴环境,较耐旱,不耐寒不耐热,适合室内生长。繁殖方法多用扦插、分株法。
吊兰的观赏价值在于它的叶片、枝条,细长下垂,挂于空中极为美观。除此以外,吊兰还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它吸收甲醛的能力极强,也适合放置在厨房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气体,甚至吸收烟味。
Chlorophytum (3).jpg
Latin name: Chrysanthemum
Common name: Chrysanthemum 菊花
菊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品种繁多,经长期人工选择培育已经可以放置在任何场所。菊花是短日照植物,每天只要给它短时间的光照它就能够提早开花。它喜光喜温湿,耐寒较耐旱,怕水淹。繁殖方式多为种子繁殖。
菊花是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观赏价值极高。不仅如此,部分菊花品种可供食用,有令人长寿,可降火解毒等功效。
Chrysanthemum.jpg
Latin name: Clivia miniata
Common name: Bush Lily, St. Joseph flower 君子兰
君子兰是多年生草本,喜凉爽、半阴环境,忌高温、干燥,不耐寒,适合室内生长。繁殖方式多为分株和种子繁殖。
君子兰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花期长达30-50天,花色多样。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甚至更长,在中国是长春市的市花。
Clivia-6.jpg
Latin name: Cycas Revoluta
Common name: Cycas Palm 铁树
铁树多种植在南方,喜光、湿热环境,稍耐阴,耐寒不耐寒。铁树开花的现象在中国南方热带及亚热带南部极为常见,凡是树龄十年以上的几乎能每年开花结实,而长江流域以北地区则常终年见不到铁树开花。繁殖方式以种子及分蘖繁殖为主。
铁树的树形古雅,羽叶光亮、四季常青,是珍贵的观赏树种,南方常露地和室内种植,北方则以室内种植居多。
Cycas revoluta,-3.jpg
Latin name: Cyperus Zumula
Common name: Cat grass  猫草
这是一个大类,只要是猫爱吃的草都叫猫草,这里的推荐是指小麦苗,生长极为常见,是我国北方的主要粮食作物。这是适合家中养猫的人家种植,可避免其他植物受其危害。
Cyperus (3).jpg
Latin name: Dracaena Marginata
Common name: Dragon Tree 龙血树
龙血树有乔木和灌木两类,灌木龙血树多作观赏用,为常绿小灌木。龙血树的树皮割伤会流出殷红的汁液,因此得名。它性喜高温多湿,喜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适合放置在室内采光极好的方位。繁殖方式为压条、扦插繁殖为主。
龙血树的树形优美规整,叶形美观,是现代室内常用的观叶植物。即便是喜光植物,它在较阴暗的室内也能保存半月至一个月的观赏价值,放在明亮的室内可以生长多年。
Draecena, marginata (2).jpg
Latin name: Gaultheria procumbens
Common name: Wintergreen, Mountain tee美国冬绿;东方茶梅
喜干燥、肥沃的酸性壤土,放在室内能保持6-8周的常绿,是外国圣诞节常见的植物。
其红果和绿叶是典型的圣诞色彩,观赏价值高,果实不可食用。
Gaultheria (7).jpg
Latin name: Pedilanthus Green Lightning
Common name: Green Lightning 扭曲草;红雀珊珊
这个植物与转运竹略为相似,茎秆呈闪电状扭曲,分布于美洲,是我国广州常见经济作物。
其特点为茎、枝肉质,作“之”字状扭曲,叶肉质。中国多为南部栽培,北方则栽培于温室。
Pedilanthus-1.jpg
Latin name: Guzmania
Common name: Guzmania 果子蔓
果子蔓是多年生草本,凤梨科植物。叶长带状,浅绿色,背面微红;花茎、苞片和基部的数片叶片鲜红。其性喜高温高湿、阳光充足的环境,较耐半阴,不耐寒不耐旱,合适室内养植。繁殖方法多为分株和种子繁殖。
果子蔓可以观叶、观花,也可以做切花使用。虽其喜光,但也可以放在室内4-5周,不影响其美观性,若想长新叶可以用塑料袋包裹,里面放一个苹果,苹果散发出的气体可以促进它的生长。当然,放置在明亮的室内或窗边它会生长的更好。
Guzmania-1.jpg
作者:下雨山倒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2-28 20: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8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8:2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