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736|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黄金童子的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8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金童子与绿精灵很相像,同是合果芋品种,但是也有不同之处。天南星科 合果芋属,分布区域原产中美、南美热带雨林。合果芋 株态优美,叶呈戟形,叶色为金黄色,主脉红色,株型紧凑。

形态特征:
茎节具气生根,攀附他物生长,叶片呈两型性,幼叶为单叶,箭形或戟形;老叶成59裂的掌状叶,中间一片叶大型,叶基裂片两侧常着生小型耳状叶片。初生叶色淡,老叶呈深绿色,且叶质加厚。茎绿色,攀附生长,上有多数气生根。叶互生,幼叶箭形,淡绿色,老熟叶常3裂似鸡爪状深裂,深绿色。

生长习性:
喜温暖潮湿及半荫的环境,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生长。适应性强,生长健状,能适应不同光照环境。适合无土栽培。繁殖容易,栽培简便,特别耐阴和装饰。

养护管理
水肥管理:
水质的要求:PH6.07.0EC小于0.6。通常采用以肥代水。黄金童子喜湿润环境。基质始终要保持湿润,不能等到基质完全干透再浇。

光照管理:
黄金童子合果芋喜光线充足,忌强光直射,刚种植的小苗由于根系没有稳定,种植后15天,光照控制在7000-8000Lux较为适合小苗的生长,冬季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全日照。黄金童子合果芋对光照的适应性较强。在明亮的光照下叶片较大,叶色变浅。在半阴条件叶片变小,叶色偏深。但长时间在低光度情况下,茎干和叶柄伸长,株形松散,叶片变小。即夏季需遮荫70%80%

温度管理:
与其它热带观叶植物相同,黄金童子喜高温湿润的环境,最适生长的土温约为25℃,
黄金童子性喜潮湿但不宜过度湿润,极度干燥下会使得叶尖或叶边焦枯,空气相对湿度控制在65%75%即可。若是达不到,可向植株叶面喷水雾,并向植株周围地面上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生长过程中要及时“间苗”如果生长过密,会导致底部湿度过大,光照过弱,易导致底叶“枯叶”:“黄叶“现象。

病虫害管理
菜青虫危害,可用1000倍乐斯本或1000倍农地乐防治。叶片枯边,可能由湿度低或光照过强导致,应该加强遮阴、增加空气湿度。

金童子是目前欧美十分流行的室内吊盆装饰材料,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常绿蔓性草本植物。花开满屋园艺家的品种特别优质,种苗强大,基质好,养护细心。培养出来的种苗成活率高,少病虫。适合水培耐养少黄叶少根部腐烂,养的放心安心。是很不错的装饰净化环境小盆栽。也是大家所追求的绿色环保,清新脱俗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会有美图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20:3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