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727|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迷你纽扣 多姿多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9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钮扣蕨;蕨科,中生或旱生中小型植物,主要分布于世界亚热带。钮扣蕨叶片光滑、富光泽,形状与大小如成排的纽扣。属于矮小的植株,整体感觉相当的可爱,非常有观赏价值。在蕨类中它是比较强健的一种,所以小蕨类的出入门者,不妨从纽扣蕨开始做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钮扣蕨的生长习性:

花开满屋园艺家来说说,钮扣蕨不耐高温也不耐寒冷,适宜的温度20℃~28℃,过冬时候不能低于5℃。喜好冷凉环境,但它不仅耐旱。一时缺水可以用浸泡的方式让它回春,平常以保持它土壤湿润为佳,但切忌暴湿暴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养护管理

水肥管理:纽扣蕨宜保持盆土湿润,生长季节水分应供应充足,一般可以2至3天浇水一次即可。虽然要保持土壤湿润,但对纽扣蕨来说,浇水间隔期间轻度的干燥也是无妨的。纽扣蕨也不能浇水过多,水分过多会可导致叶片脱落。

温度管理:纽扣蕨适宜的温度为20℃~26℃,高于30℃或低于15℃皆生长不良,过冬时不能低于5℃。

湿度管理:喜高湿环境,不耐干燥,养护期间应勤向植株及生长环境喷水增湿,适宜的湿度为75%-80%左右,过于干燥会造成叶片边缘枯黄,甚至全叶枯黄。

光照管理:纽扣蕨为长绿草本附生蕨类,喜温暖半阴环境,适合散射光照,不能让阳光直射,光线过强导致植株叶缘发焦、脱落,叶片卷缩,生长受阻。

病虫害防治:

蚜虫、红蜘蛛:环境不良引起,可用有效成分1%甲氨基阿维菌素2000倍防治

根腐病:可用80%代森锰锌1000倍液,或2%宁南霉素1000倍,芸苔素内酯和四霉素混合:2000倍:1500倍防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花开满屋园艺家,纽扣蕨给您带来一个绿色又养眼的工作或办公环境,简单易养。防辐射,净化空气,净化二手烟作用。居家绿植非常不错的一款植物。迷你的小盆栽,随心摆放。愉悦自己的心情。生命的一种循环,一片叶子也可以成繁华斯锦,希望我们能像他们一样,多姿多彩。快乐并充满希望的生活。

               作者:花开满屋园艺家—(微信公众号:HKMW2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绿植养得好,夏天有一种清凉感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色养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养,天一冷就不行了,我养过多次,夏天养,十月份天一冷就不好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养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6:1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