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晨风晓旭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晓院成长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0 1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中午回去一看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春色了,带来了晓院的第一抹红。
F7C72C52-D71C-4E62-B89D-926468044370.jpeg
BD312DE4-B82F-45D2-BA2E-BAE4FDE208EB.jpeg
BF225834-A1AA-4C56-812C-42B851A5D811.jpe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0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端微信登录的账号居然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2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期待春天的到来,并且一直被她的神奇能力叹服着,当小院孕育出第一朵花蕾,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再也不是催花辣手啦。早上起来还有点时间,去小院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了小生命的认真和积极。
    已经苏醒的铁线莲。

多蓝,两次为其易家,一度担心它的健康问题,看它挺直了腰杆,我的心也放了下来

多蓝,两次为其易家,一度担心它的健康问题,看它挺直了腰杆,我的心也放了下来

瑞贝卡,很洋气的名字,可惜经常被我搞错。地栽的果然不一样,冒出了好多芽点,看着生机萌动。

瑞贝卡,很洋气的名字,可惜经常被我搞错。地栽的果然不一样,冒出了好多芽点,看着生机萌动。

清晨的郁金香,欲开还羞,不似前几日艳阳高照时的那般奔放

清晨的郁金香,欲开还羞,不似前几日艳阳高照时的那般奔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2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回去又记录了几张。这第一抹春色真是撩得我心花怒放。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点评

哈哈,是啊,一日看三回  发表于 2018-3-13 09:26
看样子花毒攻心了,哈哈!  发表于 2018-3-12 21: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入住,我也一天去院子看两回,每棵苗苗都要检查一遍,生怕漏下它们的成长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ccpwy 发表于 2018-3-5 22:47
硬化地面太多,层次分明,中规中矩,象绿化带,说错勿怪^_^

我超级喜欢这种风格的院子。萝卜青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8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小院的第一朵花开,太开心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4-18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时过一年,再汇报一下院子的动态吧。去年种花的领地渐被一些农作物占领。靠南的花带的空地上种了好些金铃子,攀着栅栏恣意生长时还满怀期待会有一个收获的盛夏,不知道是因为不够透风(南墙是两米多高的实心墙)还是太烫,结出的果子很羞涩,卖相和品味远不及老家无人看管、随意生长的几棵果子,就是图了个热闹。
月季
当时栽下的几棵月季长得还可以(没人去料理,自生自灭型,能够自得其乐地开枝散叶,对我来说已经是个惊喜了),个头长了,枝条粗了,花骨朵也比去年多了,某天和妈妈一起把它们在花架上小作固定,看上去齐整了不少。只是有几棵叶片颜色不是很深,且有虫咬的现象,想是应该施肥打虫吧,就是不知道用啥药才对症,在此也请大师们指点一二。
绣球
绣球花的叶子也长得很认真,尤其最东边那棵,去年开花时被家里的小P孩栏腰折断,今春居然又长出了叶子,很是欣慰。
铁线莲
再说说两棵当时身价最贵的铁线莲。一棵红花的品种,叫什么瑞,地栽的,长出过叶子,好像也看到过花开,却没有熬过雨季,自然也忘了它的名字;还有一棵蓝花的品种,多蓝,种在一个不大的盆里,也没给挪地,一直待在外面的墙角边,一根藤开出过几朵花,谢了,枯了,今年春天,漫不经心地长出了叶,攀长了藤,开出了花,两个花朵,其中一个现在正开得盛,比较意外。
北京夏菊
还有北京夏菊,也是一岁一枯荣,就是太自由生长,老枝新叶都在一起,看上去也不太有美感。
种球类
当时买过洋水仙、郁金香,埋过一个百合头。春天的时候,洋水仙开过了花,不多,三四朵的样子;郁金香也象征性地开过,好像也就一两朵,红得热烈,却也孤单;百合的枝条很细,目测没有花苞。种在一个地方都没动过它们,所以都没暴球。
金银花
好像长得不是很快,一直不大不小,顺着花架攀了几节,也不是很具规模,而且分布有点不均衡。
树莓
带着孩童情节买了一棵,我们这里俗称“刺蓬“,据我爸说,当时院子整理时他拔掉了好几棵(野生的,这类都是被取缔的对象),一听说我是花钱买的,虽不待见,却也容忍了,种在树下,孤零零的赶脚,去年结了几颗,多被鸟啄了,儿子品到了两三颗,也是收获。今年同样没有错过春天,只是依然孤单。
矾根
当时种下两棵,一直叮嘱不要当草踩了,倒也熬过了冬天,却不幸命丧园艺工人脚下(稍后会有提及)。
花池的成员们
中间的花池在去年埋过好些鱼肠,然后栽下了小番茄、刀豆、黄瓜、地瓜,有所收成。去年底从同事家里移栽了四棵美国茶花(两个花池各两棵),一棵红枫,代替了原来的无患子(果子太多,掉得满地都是,就一不做二不休,锯了)这次的移植损失惨重,四棵茶花只活了半棵,多半是因为根挖得太小了,看着它们日渐枯萎,都不忍心和同事说,那棵踩死的矾根,已是小菜一碟。倒是那棵红枫,刚来的一两个月内,枝头看不见生命的气息,也担心它的命运。回老家休了清明的三天小长假回来,气象更新,枝头已爬满了嫩叶,真好真好,安慰自己,最重要的一棵总算保住了。算算价值,应该也是园内最高的了(十几年的红枫了,据说品种也不错,同事说过,没入我耳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19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灰心啊,继续努力,俗话说“没有一蹴而就的园子”(好吧,是我说的),感觉土地的第一年收成啥的都不太好,肥力不够,微生态没建立,土壤结构不稳定,但就此放弃了就可惜啦。我跟你一样在摸索,今年发现早春移栽各种花成活率满高的,植物的枝叶也比去年长得丰满,还有很多原以为牺牲的品种春天都悄悄钻出土重生啦,玉簪啦、矾根啦、落新妇啦,几乎一棵都没损失。所以,一起加油吧。

点评

嗯嗯,感谢关注,继续努力  发表于 2019-4-20 15: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09:2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