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家庭园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返回列表
楼主: 晨风晓旭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晓院成长记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12月份,是不是可以种些花、草、菜了?农盲,望大师答疑解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6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前辈们,下步我可以做点啥,把建筑垃圾处理点掉?栽种上有没有什么讲究?前排靠墙有哪些喜阴、好打理的植物可选择?还请大家帮忙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6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月季裸根大苗直接种,季节很合适的,最好先换下土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12-15 14:43
拌进去的,也可以用木屑和有机肥,或者挖些腐叶土都行,我搞得很随意  发表于 2017-12-7 11:30
那就深耕一下,把建筑垃圾和硬的土块清掉,我是买的营养土  发表于 2017-12-7 11:29
赞: 5
土要怎么换?我家是封闭式的院子,不方便进出,大面积换土的可行性不强,只能慢慢改善,具体可以怎么实施呢?  发表于 2017-12-7 0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7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蓝色的向往 发表于 2017-12-6 21:02
买月季裸根大苗直接种,季节很合适的,最好先换下土

嗯嗯,谢谢提醒,那去附近的花鸟市场买还是TB上呢?有没有好的渠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晓旭 发表于 2017-12-7 09:49
嗯嗯,谢谢提醒,那去附近的花鸟市场买还是TB上呢?有没有好的渠道

淘宝很多的,别去宿迁买就行

点评

就是其它地方买的还是宿迁发货。宿迁货比当年的温州鞋还烂。  发表于 2017-12-15 16:24
嗯嗯,知道了,谢谢哈~~~  发表于 2017-12-7 14: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7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先院子挺大的,铺草皮小路不是挺好吗

点评

主要想有点孩子玩耍和洗晒的空间,我是实用主义者,啊哈哈  发表于 2017-12-7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阴一点的可以种绣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8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jolie_yang 发表于 2017-12-7 20:38
喜阴一点的可以种绣球

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绣球是种花籽的吗?

点评

谢谢花友们的热心指点  发表于 2017-12-20 08:52
绣球是买苗的,无尽夏就不错  发表于 2017-12-19 15:23
那我没听说过,我都是坛子里买苗  发表于 2017-12-8 1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1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让泥工师傅浇了几个水泥墩子,上面到时再装上庭院灯,做好亮化基础工程。

西北角的灯位,主卧外面

西北角的灯位,主卧外面

西南角的灯位,紧挨着围墙

西南角的灯位,紧挨着围墙

东南角的灯位

东南角的灯位

东北角的灯位,紧挨着洗衣池

东北角的灯位,紧挨着洗衣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1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买的1.7米高的庭院灯,看着还不错,灯泡要自己换过,先8W的将就一下

复古款的庭院灯,和室内的美式装修还能呼应一点

复古款的庭院灯,和室内的美式装修还能呼应一点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7-12-15 14: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藏花阁园艺论坛 ( 沪ICP备11008514号

GMT+8, 2019-6-17 14: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