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82|回复: 3
收起左侧

[其他] 可爱的肉肉,你会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和花、果实、种子三种繁殖器官。在园艺上,又称肉质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殖多肉,但是多肉的养护也需要一些技巧才能将它养好。那么多肉植物怎么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浇水:

如果是比较弱小的幼苗,那么它所需要的水分会多一些,可以频繁少量浇水,保持土壤有一点湿度。并且尽量把它们放在更加温暖的地方,一个较为稳定的环境里生长。而成年大颗的多肉植物抵抗力会强很多,浇水一定要少,特别强壮的甚至一个月一滴水不浇也没问题。浇水时将土浇透,土壤的湿度可以向土中插入牙签检测或者通过盆的重量感受。

施肥:

在刚开始种多肉的时候,可以在种植土壤里面加上一些有机肥,施肥的时候,如果是营养液的话,也要量少,喷水的话不要喷到叶片上,直接浇到土上面。而且使用肥料的时候,尽量弄的细小一些,混合在多肉植物的盆土里,不要伤到根了。一般施肥的时间,最好是春秋两季,因为这个时候正是多肉植物的生长季节,所以需要肥料。夏季是休眠期,冬季也生长的慢。施肥了就作用不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日照:

对光照需求较少的冬型种。斑锦品种,以及不慢白色疣点和表皮深色的品种,它们若长时间在强光下暴晒,植株表皮容易变红变褐,显得没有生气。因此,稍耐阴的多肉植物,在夏季晴天中午前后要适当遮阴,避开高温强光。另外,早春刚萌芽展叶的植株和换盆不久的植株,也要适当遮阴,以利于株体的生长和恢复。

平时护理:

浇水过多、空气太湿润、没有驱虫,都会导致多肉腐烂!腐烂的多肉植物呈褪色、变软状态, 如果发现腐烂的多肉需要尽快切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8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7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3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5 15:5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