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家庭园艺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楼主: 江边钓鱼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纪念仙去的三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智/阴险 发表于 2019-5-13 17:04
有的是发芽晚,你全扔了?

不行了,枝根都枯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jnbzh 发表于 2019-5-13 19:42
我们这里有暖气,伺候不好一样挂了,雀类放在阳台上,有时最低10度,挂了两棵,秋天扦插的嫁接的也容易过不 ...

都不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HRX123456 发表于 2019-5-13 17:51
第一张好喜欢。
有空盆好哇,又可以买买买了

第一盆风风雨雨十年了,可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叶花痴 发表于 2019-5-13 21:26
广西桂林的冬天三角梅按理不会出啥问题的吧?我猜测是不是因为盆太小了?枝杆内营养太少,或者露天受雨太多 ...

我这冬天偶有冰冻降雪。原因主要是冬春长期湿冷木有阳光,一些品种三受不了了。

点评

赞: 5.0
赞: 5
啊?难道桂林是这种气候吗?  发表于 2019-5-16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4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抹把泪,向前走。

点评

哈哈,心里拔凉拔凉的  发表于 2019-5-14 1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4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在桂北,去年冷的太久,虽然放在室内,还有三株三没发芽,伤心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谷出幽兰 发表于 2019-5-14 12:51
我家在桂北,去年冷的太久,虽然放在室内,还有三株三没发芽,伤心啦

继续战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4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py 于 2019-5-14 14:51 编辑

真漂亮,都去啦!好可惜!开春我把所有三花都折腾了一遍。换盆,换土、长高,哈!红九月和暗斑五宝差点去了,昨天发现开始长新芽了,好棒!等待了足足半个多月,有时候枝条看似干枯了,要多耐心等等!水别大了,干着它,也许会奇迹般的长新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copy 发表于 2019-5-14 14:50
真漂亮,都去啦!好可惜!开春我把所有三花都折腾了一遍。换盆,换土、长高,哈!红九月和暗斑五宝差点去了 ...

等待太痛苦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点评

乐观主义精神,养花人必备!  发表于 2019-5-14 15: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藏花阁园艺论坛 ( 沪ICP备11008514号

GMT+8, 2019-7-22 13: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