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634|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文竹快速抽新芽的三种修剪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7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二、文竹快速抽新芽的三种修剪方法        1、短截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人看着自己养的文竹要长又不长的感觉,十分的发愁。尤其是文竹的隐芽,必须要通过修剪才能够迫使它萌发,可以将主枝干适当进行短截修剪,将主枝上小叶状长势不理想的枝条都简短,过段时间后,文竹就能抽新芽了。
        2、重剪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养文竹的时候,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当然,也有人将文竹不小心养死了的情况发生,其实文竹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有时候枝干枯了只是假死状态,这个时候可以将所有的枯枝叶全部剪掉,也叫重剪,剪完后放在散射光处养护,一周浇水一次,不就回文竹就能抽新芽,恢复生机了。
        3、剪掉生长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的花友在养文竹的时候还是比较细心的,所以萌发新芽也比较正常,但是新芽却长得非常缓慢,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对其仅修剪,将新生的芽长到3cm左右时,摘掉,促进茎上能够能够萌发更多的新芽。
        三、适当光照能让文竹长得更茂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文竹虽然长期被人们养殖在室内,但是也需要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如果长期让文竹不见光,或者养在光照差的地方,会很容易让文竹发生徒长的情况,除了夏季需要遮光外,其他的季节都能够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并且光照也是让文竹长得更茂盛的条件之一。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文竹怎么养才能抽新芽,以及文竹快速抽新芽的三种修剪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养出枝繁叶茂的文竹!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5-17 08: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7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7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01:44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