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995|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月季上一排排的青虫,其实是月季叶蜂的幼虫,教你一招轻松搞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9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天气热了起来,这月季的虫害也多了起来,最近很多花友都发现月季的叶片上有一排一排的小青虫,这一排排的小青虫到底是什么呢?该怎么预防和治疗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这些小虫子是什么虫,来自哪里?乍一看这些小虫子还是蛮有组织纪律的嘛,排的还挺整齐,一个个的立在月季花的叶片上,啃食叶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这些小虫子是月季叶蜂的幼虫。在早春的时候月季最怕茎蜂祸害,月季茎蜂会在月季的嫩植中产下虫卵,导致月季新枝突然萎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在暮春接近夏季时,就容易出现月季叶蜂,叶蜂会在月季的枝条中产卵,等虫卵孵化后就出现这些小青虫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叶蜂的破坏力极大,幼虫孵化后,大量的叶蜂幼虫成群结队的疯狂啃食月季叶片,往往在我们发现叶蜂幼虫的时候,月季枝条的叶片已经被啃的差不多了。

月季叶蜂怎么预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茎蜂要预防还真的不容易,会飞的货,来无影去无踪的,产了卵就飞了,反正平时看到月季上,有类似蜜蜂一样的会飞的虫,就坚决弄死就对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发现月季枝条上有一道线一样的划痕,那就要注意了,基本上是月季叶蜂已经产卵了。这个时候可以用杀虫剂涂抹伤口,把虫卵杀死,不过这种初级阶段是很难发现的。

一般发现月季叶蜂幼虫时,都是已经孵化了,而且虫子已经长的有些大了,叶片被啃食了很多。

月季叶蜂幼虫处理办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叶蜂幼虫基本都是集体行动的,而且有叶片吃的时候是不会乱跑的,这些虫子会坚持把一个月季枝头上,的所有叶片吃光,才会换地方,所有你不是很怕这种虫子的话,可以直接上手捏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直接捏死,好像有点恶心哦,那就打药的,配杀虫剂喷洒自然是可以的,不过,蓝妖觉得太麻烦了,而且月季叶蜂在夏季真的是高频发生率,用农药太繁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蓝妖在夏季喜欢备一瓶气雾杀虫剂,就是夏季用来杀蚊子苍蝇的那种喷雾,雷达、枪手或者别的牌子的都可以,发现月季叶蜂只要离叶片50-60厘米轻轻一喷,2-3分钟,月季叶蜂的幼虫就会被杀死,一个个从月季叶片上掉下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担心药物浓度过高,可以在虫子杀死后,往叶片上淋一次水就可以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方法比较方便,免去了配置药液的麻烦。蓝妖教大家使用这一的方法,来杀叶蜂幼虫,肯定有花友要拍砖了,没办法,谁让蓝妖是个懒人呢?怎么省事怎么来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5-20 09:0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0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主意!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0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3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实用啊,我就是个懒人,但是又特别喜欢月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20:5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