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jiangping620
收起左侧

[杂谈] 朱顶红~香味舞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8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您好! 很多年没有上来藏花阁了,最近又找到了密码,看到您还活跃在这里,真的很开心。几年前前辈曾经跟我交换过朱顶红侧球(一个白肋品种),可惜后面有一年上海出现极冷天气,露天的朱顶红全部都没有扛过那个冬天。可惜了前辈赠送的朱顶红小球,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不知道前辈目前有什么推荐的购买朱顶红的方式,因为今年在虹越买的艾斯黛拉也错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jessi 发表于 2019-5-28 16:40
前辈您好! 很多年没有上来藏花阁了,最近又找到了密码,看到您还活跃在这里,真的很开心。几年前前辈曾经 ...

您好!好朋友。很高兴地又见到您。在朱顶红的这个圈子里,春去秋来、斗转星移,多少人来了,不知不觉地又去了,换了好几拨人了,能够喜欢切贯彻始终的,毕竟不多。但然,价值取向,为生活的打拼,多种现实条件、环境因素的影响,也使得很多人不得不放弃。也是很钟情的 花儿论坛,在今年年初也终于寿终正寝了。那个论坛虽然在后面的三两年里已经形同冬天的花园,基本见不到人了,但我还是一直坚持每天报道到它的最后一天。所以在这里再次地遇到老朋友,毕竟是件很开心的事。记得那次和您交换的是您的水漾粉红女孩,我还送了您一个珠宝之夜的侧球。这回联系上就好了,以后多交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30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香味舞姬跟花友买了个小苗,缓苗一个多月终于长出一片叶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30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朱看上去很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30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品种,养的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30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ping620 发表于 2019-5-29 01:08
您好!好朋友。很高兴地又见到您。在朱顶红的这个圈子里,春去秋来、斗转星移,多少人来了,不知不觉地又 ...

啊?花儿论坛也关了吗。只能一阵唏嘘,我当初接触到朱顶红,还是从花儿论坛花友的转让开始的。是的,前辈送我的珠宝之夜也是很可惜的没有了。
这几年主要都在忙人生大事,所以朱顶红也没有怎么管理。最初养花开始那几个品种活到现在的也只有粉色惊奇一种。但爱花的心还在,所以朱顶红又开始养起来。今年买了几个品种。
我记得以前看到一个花友通过父本花孔雀*母本苏珊,杂交出很美的玫红重瓣品种,所以我想花孔雀的确是一个比较完美的父本选项。不知道前辈有没有尝试过这两个品种的杂交。我曾经试验了花孔雀杂粉色惊奇,可惜快开花的球在2015年冬天冻死了(放在室外),所以并不知道结果如何。另外,有一个惊喜的发现,月神*珍妮小姐可以出现绿色重瓣品种,这是当初我的杂交小苗送给朋友之后,去年开花她告诉我的。
总之,能和前辈这样朱顶红知识非常丰富的人交流,是我的荣幸; 在这里,给我一种故友重逢的喜悦。
希望前辈保重身体,养花愉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2:5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