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99|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新买的花没两天就蔫了?摆错了位置等于花白买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4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喜欢花的人,买花可以说是一大乐事了,一看到漂亮的盆栽,马上就开始兴奋,开启买买买模式,但很多新手花友,在盆栽买回家没多久后,就会由兴奋转变成后悔,因为发现盆栽已经开始出现各种枯萎,不对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刚买的盆栽,回家后摆放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摆放的不对,那很可能会直接导致盆栽枯萎,让您的花白买。

盆栽栀子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早春在花卉市场,经常可以看到满是花蕾的栀子花,非常的鲜活,看着那些花苞,就能想象到栀子花盛开的模样,仿佛已经闻到了栀子花温暖的香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愿望很美好,但买回家之后,限时往往很残酷,用不了几天就会发现栀子花出现了萎蔫,黄叶,掉花苞,想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在缓苗上下点功夫了。

栀子花正常的花期是六七月份,早春的栀子花都是温室培育的,所以满是花苞,咱们买回家后,家里的环境是达不到高温高湿的要求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所以在缓苗时要注意保持温暖和增加空气湿度,可以将栀子花摆放在温暖的南阳台,同时多像叶片喷水增加湿度。

必要时可以套袋增加温度和湿度,一般春暖后不套袋也没问题,保险些可以在傍晚套袋,早上9点后再拿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需要注意的时,栀子花是很喜欢光照的花卉,不可长期摆放在没有阳光的室内,要注意保持光照充足,可以摆放在光照好的南阳台,至少是东阳台或西阳台。

红掌/白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红掌和白掌虽然能开花,但却都是室内绿植,喜欢明亮的散射光,不宜接受阳光直射。

红掌白掌盆栽,买回家后应注意摆放在避免阳光直射的客厅,可多向叶面和周围空气喷雾以增加空气湿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让红掌或白掌直接接受阳光照射的话,那么很容易造成叶片晒伤,甚至直接晒死,这一点一点要注意。

盆栽杜鹃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杜鹃花大家都喜欢,花期长,开花多,花色也很多,自然是很招人喜欢的,但很多花友表示杜鹃花不好养。

蓝妖刚开始养杜鹃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感觉,但现在蓝妖觉得杜鹃花真的是非常好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杜鹃花买回家后上盆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您是春天买的满是花苞的杜鹃花,那么可以等开完花之后再换盆,有花苞的时候如果换盆很容易造成杜鹃花掉花苞。

如果是秋天买的,那么可以直接换盆,一般杜鹃花在秋冬是比较难大量开花的尽管买的苗有花苞,但人家比较是在棚里养的,与咱们家里的环境还是有差距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秋天买的杜鹃在上盆时要注意把原土团外围耙松,可以适当修剪掉一点根,这样有利于杜鹃发新根,可以更好的与新土结合,后期也不容易出现叶片干尖,落叶的现象。

杜鹃是喜欢湿润的花卉,喜欢光照,但却不喜强光直射,所以在秋冬和早春的时候,都可以给杜鹃全日照,但到了5月份之后,就需要注意遮阴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户外养殖需要拉遮阴网,或者放在树荫下,室内养殖比较适合养殖在东阳台,夏季可放在北阳台养殖。

注意经常向周围空气喷水,增加空气湿度,每2-3个月在花盆边缘浅埋一次硫酸亚铁肥,以维持盆土酸碱度。

绣球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绣球花虽然很多品种都是一年只开一次,但开花的时间确实很长,观赏期非常长。

现在正值绣球花的观赏期,很多小伙伴看了漂亮的绣球花,就买回家了,结果仅过了一天就发现,绣球的花都蔫了,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绣球花蔫了,并不是盆栽的问题,而是咱们花友摆放的位置不对。

绣球花是非常不耐晒的花卉之一,尤其是开花的时候,花期的绣球花对水分的需求特别大,如果阳光下晒,绣球的蒸腾作用快,非常容易出现失水,导致花萎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绣球花买回家之后,不仅要保持充足的水分,还应摆放在明亮的散射光处,或者是早晚有光照的位置,例如南阳台靠里的位置,或者东向阳台,北向阳台,一定不要放西阳台,西晒对于绣球来说,是可以致命的,这点一定要注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绣球花花朵蔫了没关系,不要急着剪掉,如果您手快剪掉了,那么就上当啦。其实绣球花花朵蔫了,只要及时浇水,遮阴,傍晚时花朵就会重新恢复精神饱满的状态了。

小玫瑰盆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花市的盆栽小玫瑰很好看,但确实很难养,很多花友都是想买又不敢买。

其实盆栽小玫瑰也没那么难伺候啦,只要抓住小玫瑰的生长特点就可以养好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花市的盆栽小玫瑰多是在棚里养的,温度光照都控制的比较好的,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出来后自然会有些不适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蓝妖建议您小玫瑰买回家之后,不要一直放在室内,没有阳光对小玫瑰生长肯定是不好的,建议摆放在南阳台靠里的位置,早晚可以晒到阳光,又能避开正午的阳光,这样的光照强度对于刚到新家的小玫瑰是比较适合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根据小玫瑰的生长状态,可逐渐移到光照好的位置去进行养护。需要注意的是,正处于开花期,不要作死的去换盆,尤其是新手,没有经验更不要轻易尝试,可以选择套盆养殖。浇水坚持见干见湿就可以了。

三角梅盆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梅也是大家比较喜欢的盆栽花卉之一,三角梅是非常喜欢光照的植物,在花市买的三角梅回家后可以直接给与阳光直射,一般问题都不大。

但是如果您是网上买的,经过了邮寄的折腾,那蓝妖建议您,收到三角梅盆栽之后,先不要急着换盆,可以在原盆里养上10天后再考虑换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梅苗的根系往往并不是很发达,经过长途运输的三角梅容易根系受损,最好是在原盆里养花护,让三角梅修养一段时间再换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外刚收到三角梅苗的时候,也应注意避免暴晒,可以给早晚的光照,但最好不用暴晒,如果根系损伤严重的话,对三角梅缓苗有压力。当然也不能一直阴着,散光处放个3天就差不多了,长期不晒太阳,也会造成三角梅缺光变得柔弱。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14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1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9:0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