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572|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发财树这样养,越长越茂盛,财源滚滚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8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在绿植界有很多绿植是很有含义的,比如说发财树,就寓意的财运亨通,财源广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前些天就有花友跟蓝妖说,自己之前养了发财树,长的很好,生意也做的很顺利,后来浇水太多,导致发财树枯萎了,从那之后就生意上就不太顺利了,后来又去买了新的发财树,生意又变得顺利了,所以他觉得发财树对自己的财运影响很大,于是就问蓝妖,该怎么养好发财树呢?很怕再养挂掉。

发财树枯萎的三大祸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想养好发财树,首先要避开发财树养殖的三个大坑,这三个大坑,每个都会导致你的发财树大量落叶,甚至挂掉。

坑一、浇水过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发财树出现枯萎的时候,我们把发财树挖出来,往往会发现根本没有根系,其实这是因为根系已经腐烂掉了。

发财树的根系是很不发达的,不过发财树的茎干粗壮,可以储存较多的水分,所以发财树比较耐干旱,不喜欢盆土潮湿,如果盆土长期潮湿就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烂,然后你的发财树就是挂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所以在养殖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浇水的度,宁愿干一点也不要多浇水。可以注意观察发财树的叶片,当叶片出现微微发软下垂,盆土干燥时,这个时候可以浇水。

浇水要记得一定要浇透,不要只浇一点点,那样会造成盆土干湿不均匀,部分盆土潮湿部分过干,对发财树的根系影响较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很长时间不浇水,可能导致盆土过于干燥,这个时候浇水往往浇不透,那么就需要浸盆来使全部盆土都吸饱水分,浇水后要注意沥水,尤其是放了托水盘的,一定要把托水盘的水倒掉,这点很重要。

坑二、环境闷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发财树对盆土湿度的要求,是喜欢相对干燥一些的,但对空气湿度是喜欢较湿润的,在养殖时可注意经常给发财树叶面喷雾,以及给周围环境喷雾增湿,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持通风。

一定不要给发财树制造一个又湿又闷的环境,在闷湿的环境里,发财树很容易出问题,叶片发黄,发霉,掉叶片都是很常见的现象。

所以摆放在空气流通的明亮的地方,这是养好发财树比较关键的一点。

坑三、温度过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发财树喜欢温暖的环境,如果温度过低会引起冻害,造成发财树枯萎。

在冬季要将发财树摆放在较温暖的室内,最好是有暖气或空调的房间,保持温度在15度左右,最低不低于5度,这样发财树才能安全越冬。

在养殖发财树时,如果您能避开以上3个坑,那么您的发财树生长旺盛基本上是没问题的,当然还需要配合合理的施肥和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发财树寓意美好,生长茂盛的发财树可以给人带来美好的心情,自然工作上也会顺利很多,如果您的发财树出现枯萎死亡的话,建议还是换掉,以免影响心情。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6-28 15:4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8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30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25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的很好,很具体,很有价值,认真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18:5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