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514|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这花就是天然香水,比月季还爱受孽,越剪开花越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一到夏天这种小白花就会成为花友们的爱宠,它虽然开花没有其他花卉鲜艳,好看,但是它的香味却是其他花卉很少有的,白色的小花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非常的舒服好闻,它就是茉莉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花是非常好养的花卉品种之一,不过还是有很多花友觉得茉莉花很难养,表示自己从没有养好过,那么茉莉花怎么才能养的好呢?今天蓝妖就简单给您介绍一下茉莉花的养殖要点。

茉莉花养殖要点1、茉莉花对生长环境的要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想要养好茉莉花,首先要知道茉莉花喜欢什么样的生长环境。茉莉花是非常喜温暖的花卉,如果温度不够高的话,茉莉花是很难开花的,所以养茉莉首先要环境温暖,所以一般夏季是养茉莉花的高峰期。

茉莉花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太高,但以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为好,茉莉花生长旺盛,对肥需求是比较多的,另外如果盆土碱化也会影响茉莉花的生长,出现黄叶。

2、养殖技术要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花喜欢光照,喜欢湿润,也很喜欢肥,简单归纳为7个字:大水大肥大太阳。

养茉莉花首先要保证充足的光照,然后要保证充足的肥水,可以每7天追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出现花蕾后,改用磷钾肥。

3、勤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花的花期非常久,但是茉莉花是新枝开花的,所以想要茉莉开花不断就需要经常修剪。

茉莉花没茬花后都应及时进行修剪,修剪可以促使茉莉花更快的发出新芽,同时也能控制植株的高度,控制株型完美。如果不修剪的话,茉莉花会越长越高,枝条越来越细,开花也会变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每次花后应该对开花枝进行回剪,可以剪掉开花枝的2/3,或者只保留三四个芽点,其他部分全部剪掉。

修剪后要及时追肥,充足的肥水能促使茉莉花尽快发出新芽,再次开花。每次花后都进行回剪,茉莉花可以一直开到深秋。

4、冬季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花入冬后,往往会因为天气寒冷,而落叶,有些嫩植也会被冻死。蓝妖建议您入冬时,可以给茉莉做一个简单的修剪,剪掉一些弱枝,和过长的枝条,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保持温度在5-10度。

5、春季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春后,天气回暖了,应对茉莉进行整修修剪,先剪掉枯萎的枝条,细弱的枝条,然后对上一年的嫩植进行修剪,修剪时下手要狠,不要不舍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保留好粗壮的主杆后,每个枝条上留1对芽点就可以了。如果是养了多年的老桩茉莉花,要注意剪掉逆枝。老枝条要保留,新枝至少保留1-2对芽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S:老桩茉莉花的萌发能力相对较弱,建议购买时,选择苗龄相对年轻的,例如2年苗,相对生长能力更强,更容易萌发新枝,开花多。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2 14:15
赞: 5
  发表于 2019-7-2 1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5 00:2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