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96|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夏季养常春藤记住这4点,不黄叶不烂根,长的飞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一到夏季养花就显得比较有压力,经常浇水,花卉被涝死,可不浇水,一两天花就可能被干旱到,别说那些娇贵的不好管的花,就算是一些好官的绿植也会经常闹情绪,这不在蓝妖养花训练营的花友中,就有人遇到了常春藤的养殖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好好的常春藤,一入夏就开始一根一根的枯萎,拔出来一看既然都烂根了。那么常春藤在夏季该怎么养才能长的好呢?今天蓝妖就来给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让您的常春藤在夏季长的更加旺盛。

常春藤夏季养殖要点1、控制光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常春藤是喜欢光照但却不耐强光的植物,所以养殖常春藤的时候,在春秋冬三季都可以给常春藤充足的光照,能让常春藤长的健壮,但到了夏季就要注意遮阴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夏天的光照强度很大,直射光对于常春藤来说很容易造成晒伤,所以到了5-6月份就要注意遮阴了,进入夏季就赢避免直射光的照射,以防晒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可以摆放在室内明亮的窗台边,如果是室外养殖要注意发到阴凉的树荫下面。或者支遮阳网遮阴。

在初秋同样要注意遮阴的问题,刚刚入秋时光照还是很强烈的,以避免让常春藤接受直射光照,等光照强度减弱之后,可逐渐给常春藤增加光照,室内养殖的常春藤不要突然接受强光,否则也容易引起晒伤的问题。

2、控制浇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夏季温度很高,蒸发量比较大,常春藤需水也比较多,但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一定不能过量。尤其是连续阴雨的季节,更应该注意避雨,过多的淋雨很容易造成盆土积水,进而导致常春藤烂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夏季给常春藤浇水应根据盆土的干湿情况适当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为佳。当发现常春藤的叶片有些发软,就需要及时浇水。

3、防暑降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常春藤在夏季生长比较快速,但如果温度过高也容易进入短暂的休眠状态,因此在夏季应注意防晒降温。

除了要适当的遮阴之外,还应该经常向常春藤的叶片和周围环境喷雾,并保持环境通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保持温度在35度以下,常春藤就可以正常生长,因此如果有空调,那最后是放入空调间养护,当然空调间空气比较干燥,要注意使用空气加湿器进行加湿。

4、勤追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夏季常春藤生长较快速,所以肥水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想要常春藤长的旺盛就要保证肥水充足。

首先在种植的时候就应该放入足够的地方,如果没有放底肥也没关系,发酵的有机肥同样可以作为追肥使用,而且很安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养殖过程中,应每10天左右追施一次发酵的豆饼水,有利于保持土壤结构良好,不易板结,又能提供充足的养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阳台养殖时,施用发酵的豆饼水可能会有一定的异味,可以改用氮磷钾复合肥,但应注意浓度要稀薄一些,以免产生肥害。

盆栽长期使用化肥容易破坏土壤结构,不利于常春藤的生长,如果不想经常换盆的话,蓝妖建议您可每半年施用一次微生物有机肥(蓝妖花园店有),可较好的维持盆土结构,使植物生长良好。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17 09:08
赞: 5
  发表于 2019-7-17 07: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23:3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