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863|回复: 5
收起左侧

[阳台秀] 养花没有南向阳台?推荐6种花,耐荫、长得旺,花朵嗖嗖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6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养花没有南向阳台?推荐6种花,耐荫、长得旺,花朵嗖嗖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人都喜欢养殖一些花花草草,大家都知道万物生长靠太阳,对于大多数的植物而言,都喜欢充足的散射光或者阳光暴晒,但是如果家里没有南向阳台,也可以养殖一些花卉。


比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6种植物,就非常适合养在光照不是特别充足的地方,比如北向窗台、阳台或者家里的客厅,它们耐荫长得旺,有的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一、天竺葵h6h6h.com


天竺葵是一种常见的草本花卉,植株花期漫长,而且耐阴长得旺,适合摆放在家里的客厅、窗台上,当然如果有北向或者西向的阳台,也可以摆放天竺葵盆栽。
养护方法


1、在养护天竺葵的时候,由于植株花期漫长,开花量大,所以每年换盆换土一次是非常关键的事情,在凉爽的春季或者秋季进行,用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来栽种植物。
2、平时定期浇水,保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把盆栽摆放在通风的北向阳台窗台上。每次花朵开败以后,及时修剪残花,在给花盆内浇灌磷钾肥水溶液,天竺葵就可以长得旺盛,开出鲜艳的花朵。
二、绣球


每年到了夏季的时候,绣球花非常的受欢迎,这种植物不耐强光照射,而且,它可以长得旺盛,开出硕大的花朵,可以把绣花养在家里的窗台或者客厅里就可以了。
养护方法


1、每年春季开始养护绣花,一定要给花盆中补充一些有机肥或者缓释肥,这样才能够让植株长出翠绿的枝条和叶片儿,到了5月份左右,要每隔10天左右给花盆中浇灌一次磷钾肥水溶液,比如使用花多多2号。
2、在夏季养护绣球花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容易出现叶片干枯,花朵灼伤的情况,尽量放在通风透气的阴凉处,比如家里的客厅或者窗台。
三、球兰


球兰这种植物适合养在北向西向的阳台上,因为它不仅耐荫,而且还是一种攀爬类植物,多年养护会越长越旺,开花量很大。
养护方法



1、建议在养殖球兰的时候,尽量选择稍大一点的花盆,用疏松透气肥沃的土壤来栽种,栽种的时候给花盆底部垫上一层有机肥料,这样能够为植物生长提供长期养分。
2、养殖过程中正常浇水,球兰就会不断的攀爬生长,尤其是养在阳台顺着栏杆,到了夏季的时候能开出硕大的花朵。
四、竹芋



竹芋是一种典型的耐阴植物,而且它不耐强光照射,如果把竹芋在夏季放在室外养护一个中午,就会出现大量叶片干枯死亡的情况,所以这种植物,非常适合养在采光不良的地方。
养护方法


1、在养护竹芋的时候,尽量选用疏松透气肥沃的砂沙质土壤来栽种植物,保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把盆栽放在通风的地方。
2、为了让竹芋长出健康的叶片,可以每个季度给花盆中撒入少量的有机肥料,施肥的时候要记住薄肥勤施,切忌施肥过量。
五、龟背竹


龟背竹作为一种中大型花卉盆栽,适合养在家里的客厅卧室,这种植物枝干挺拔、叶片翠绿硕大,有很好的净化空气能力,而且龟背竹是一种耐阴植物。
养护方法


1、要想龟背竹长的好,关键要每年春天换盆换土一次,选用疏松透气肥沃的沙质土壤来种植株,这样龟背竹可以长得旺盛翠绿。
2、在平时,尤其是到了夏季可以定期给花盆里浇水,而且要在中午给叶片上喷洒清水,增加湿度。
六、玉簪花


可以说玉簪是一种非常耐阴的植物,可以长期摆放在采光不良的角落或者卫生间里,植株不仅好养活,而且还有较好的净化空气能力。
养护方法



1、玉簪花也是一种可以开花的植物,平时家庭养护尽量把盆栽放在通风透气的地,不用接受充足的光照,正常浇水,到了夏季植株就能开花。
2、而平时养护玉簪花的时候,建议大家,每隔2个月左右给花盆中撒入少量的缓释肥,定期对底部的老叶黄叶进行修剪。


对于喜欢养花的花友们,可以养殖这6种耐阴花卉非常容易打理,而且长得旺。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17 09:17
赞: 5
  发表于 2019-7-16 20: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7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天竺葵,品种多,花色丰富,花期超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20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人竺葵度夏必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2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竹芋是什么样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21: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