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12|回复: 7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号称夏必死的倒挂金钟,在夏季做到这3点,秋天开爆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8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咱们很多花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辛苦培育的花卉盆栽,经历了一个夏季的酷热后,到了秋天就会回收一大堆的空花盆,而花往往都被热死了。很多植物因为不耐热还被冠以“夏必死”的称号。例如非常漂亮的灯笼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笼花在不同的地区叫法不同,灯笼花也被叫做吊钟海涛,但其实人家真正的学名叫倒挂金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倒挂金钟开花非常漂亮,花朵呈悬垂状,看上去就像一个个钟铃,既好看又可爱。倒挂金钟的品种挺多,颜色也挺多,是非常受欢迎的观赏性盆栽花卉。但倒挂金钟对温度比较敏感不耐热,夏季非常容易热死。

倒挂金钟养殖要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倒挂金钟的自然分枝不是特别好,如果是从小苗养期的话,在苗期要注意及时打顶促进分枝,多次打顶可使倒挂金钟的株型饱满。

打顶一般在小苗长到6-8片叶子时进行,直接将倒挂金钟的顶芽摘除即可,等侧枝发出后,长出4-6片叶子可再次摘心,促进二次分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打顶的时间比较晚也没关系,可等枝条长的再高一点再进行回剪,这样剪下来的枝条可以用于扦插备份,因为倒挂金钟夏天很容易热死,而小苗则相对耐热,可以提前培育小苗做备份。

倒挂金钟喜欢凉爽湿润的环境,怕高温和强光暴晒,在养殖过程中应注意调节光照,春秋冬可给与充足的光照,入夏前到初秋都应该注意遮阴,避免暴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倒挂金钟在春天生长迅速,应注意每10天左右追肥一次。保证倒挂金钟肥水充足。

倒挂金钟很不耐热,到了夏季容易热死,所以在夏季养护要格外注意。

倒挂金钟度夏攻略1、做好遮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进入夏季后,光照非常强烈,首先应对倒挂金钟进行遮阴,避免强光直射,或将倒挂金钟摆放在明亮的散射光处养护。

2、及时停肥温度达到30度时挂金钟的生长速度会非常缓慢,所以在夏季要注意停止施用速效肥,速效肥极易造成倒挂金钟遭受肥害,可以少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或微生物有机肥。

3、做好降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温度到达35度时倒挂金钟会出现大面积枯萎的现象,所以要格外注意降温。在夏季要把倒挂金钟摆放在较为阴凉的地方,加强通风,如果有空调房,则最好是摆放在空调间内,对倒挂金钟度夏非常有帮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夏季也应注意经常给倒挂金钟喷雾,周围环境也应喷雾以降低温度,同时要对盆土干湿度进行控制,夏季要少浇水,在夏季倒挂金钟一旦浇水多了就容易出现大量落叶,严重的直接烂根枯萎,所以要适当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略微湿润就可以了。

有时夏天倒挂金钟的叶片会大量脱落,甚至只剩下光杆,这个时候要注意,可能是温度过高热的,也可能是浇水过多,要针对性的采取适当的降温或控水措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大量落叶的倒挂金钟,也不必急着丢弃,很多时候,倒挂金钟只是以落叶的方式保命,到了秋天,天气凉爽后,倒挂金钟还会重新发出新芽,继续开花的,所以在没有确定倒挂金钟完全挂掉之前,不要轻易丢弃哦,不然可就亏大了。

关于倒挂金钟的养殖和度夏方法您学会了吗?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19 08:14
赞: 5
  发表于 2019-7-18 10: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有机会再入一盆来试验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6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倒挂金钟太漂亮了!度夏措施也有道理,老树学习了。争取碰上了也买几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19:2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