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575|回复: 7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花盆里埋了一个地瓜,开花时邻居都说开的比牡丹还好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前天在朋友圈晒了一张大丽花的照片,然后很多小伙伴问,这个是什么花,怎么养?还有小伙伴给我留言,说自己的大丽花出现了黄叶,有枯萎的迹象,不知道该怎么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大丽花该怎么养,才能开的好,开花多呢?

大丽花简介大丽花也叫大理花、大丽菊,有些地方称大丽花为地瓜花,因为大丽花的根是膨大的块状根茎,像地瓜一样,因此很多地方形象的称大丽花为地瓜花。

大丽花是多年生的球根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属于春植球根花卉。

大丽花养殖要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最好是种植在地里,盆栽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用大花盆种植,因为大丽花的球根可以长出很大一团,花盆小不利于球根的发育。

1、盆土配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对盆土的要求不高,但一定要疏松透气,大丽花的球根在积水的盆土里,容易腐烂。盆栽时盆土可以用园土4份+腐叶土3份+生物有机肥1份+河沙2份,混合均匀后种植。

2、水肥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是春植球根,适合在春天种植,春暖后大丽花的球根会发出芽,然后进入快速生长期。

大丽花处于快速生长的时候应注意补充肥水,尤其是盆栽大丽花,容易出现肥水不足。大丽花施肥应注意多施磷钾肥,避免多用氮肥。在生长前期应注意多补充氮磷钾复合肥,可每10左右使用一次,以花多多1号和2号交替使用为好,每个月使用一次发酵有机肥。现蕾后可改用磷钾肥,停止施用氮肥。

3、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的品种往往都是生长的很高的,矮生品种比较少,盆栽大丽花,除了要选择矮生品种外,在生长期也应注意及时打顶,促进分枝,并控制高度。

打顶可以在新芽长出6对叶片时进行,摘除顶芽即可,然后大丽花会发出侧芽,想要株型饱满,可以经过2-3次的打顶,以促进分枝的产生。

4、光照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大丽花徒长,枝条会生长的很长,容易倒伏,而且开花也会变少,因此在春季应给大丽花充足的光照。保证大丽花生长的健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到了夏季光照非常强烈,温度特别高,这个时候,大丽花往往受不了高温和暴晒,应该注意遮阴降温,如果温度很高,大丽花在夏季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地上部分会枯死,或者枝条老化,只剩顶端的新芽,这个时候应注意控制浇水,使大丽花安全度夏。

如果地上部分完全枯萎,应注意停止浇水,保持盆土干燥,到了秋天大丽花会再次萌发新芽开花。

5、温度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喜欢温暖但不耐炎热,也不耐冻,在夏季要注意降温,如果夏季休眠了就放阴凉处,避免淋雨。冬季要注意保温,不能让大丽花的种球受到冻害。最好保持在0度以上,冬天气温低的时候,可以把大丽花球根埋到沙子里保温。

6、株高控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丽花的植株高度通常都比较高,如果想要植株低矮的话,可以适当使用矮壮素,控制枝条的拔高。但矮壮素要严格按照说明使用,以免影响大丽花开花。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7-30 12:28
赞: 5
  发表于 2019-7-30 08:28
赞: 5
  发表于 2019-7-29 21:2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为真地瓜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30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丽花漂亮,花型、花色丰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2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养4年了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3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丽花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02:5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