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86|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夏季兰花很容易干尖,怎么回事?这样做轻松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兰花作为花叶同观的高端花卉,非常的清秀雅致,受到很多花友的喜爱,兰花还看,却并不太好养。最近就有不少小伙伴表示,自己的兰花总是出现叶片干枯的现象,不知道是为什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兰花为什么会在夏季容易出现黄叶呢?这里呢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下面蓝妖就简单介绍几种造成兰花夏季黄叶的原因,供您参考。

1、干旱造成的黄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兰花是喜欢湿润环境的,但是又很怕湿,因为盆土太湿很容易造成兰花烂根,因此很多小伙伴就不敢给兰花浇水,担心会烂根。夏季水分蒸发很快,如果长时间不给兰花浇水,兰花就会出现干旱缺水的现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干旱造成的缺水,通常是从老叶片开始发黄,如果不及时浇水,干旱进一步严重的话,就会导致整株变黄,甚至枯萎死亡。

2、积水造成的黄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浇水过于干旱会造成兰花黄叶,但是浇水过多也容易造成兰花黄叶,因为盆土过于潮湿,容易使兰花闷根,盆土过湿造成的黄叶,表现往往是从基部开始的,也就是黄叶从下面往上面逐渐发展。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处理,整株兰花都会烂掉,所以要及时把兰花脱盆,清理掉腐烂部位,并用多菌灵涂抹伤口,之后再重新种植。

3、天热造成的黄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夏天天气炎热,如果让兰花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就会因为闷热而出现黄叶的现象,夏季最好是可以将兰花放在室内养殖,或放在通风好的阴凉处养殖。

4、空气过于干燥黄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人喜欢在室内养殖兰花,到了夏季就会发现,室内的兰花,总是会出现叶尖干枯发黄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夏季室内会长时间开空调,这样的房间空气湿度很低,非常干燥,就容易引起兰花出现叶尖干枯发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蓝妖建议您在空调房内,最好用空气加湿器进行加湿,或者多向兰花叶面和周围空气喷雾,来增加空气湿度,也可以用一个大的托水盘,装上水,把兰花盆放在托水盘上,注意盆不要直接浸在水里。这样也可以增加局部空气湿度,缓解兰花叶尖干枯的现象。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8-7 15: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7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8 12:0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