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62|回复: 1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9大有毒植物,很好看也很危险,看看你家有没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23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不知道最近大家是商量好的还是怎么了,都不约而同的问了同样的问题:哪些花是有毒的?确实很多植物是有毒性的,虽然被作为观赏植物培育,但在种植时也应注意避免过度接触,以免引起中毒反应。下列蓝妖就简单介绍一下,咱们生活中常见的几种有毒植物。

1、滴水观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滴水观音中毒的报道,还是经常能看到的,滴水观音是很常见的室内绿植,同时也是毒性比较大的植物之一。

滴水观叶的汁液是有毒的,如果不小心接触了滴水观音的汁液,会引起瘙痒或强烈的刺激,如果眼睛接触到滴水观叶的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严重的甚至失眠,需要格外注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光滴水观音的汁液有毒,包括滴水观音叶片上滴下的水珠也是有毒的,如果误食滴水观叶,那后果更加严重,会引起恶心,心绞痛,严重的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家中有小孩的,蓝妖建议不要养滴水观音。

2、夹竹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滴水观音外,夹竹桃也是出镜频率非常高的有毒植物了,在一些古装宫斗剧中,经常可以看到,用夹竹桃害人性命的段子,夹竹桃虽然有毒,但也却不至于有那么厉害的毒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夹竹桃的毒性主要存在与夹竹桃的叶,皮,根,花和种子里,毒性很强,误食会致死,但只有不误食是没关系的。所以可以看到路边的绿化里经常会有很多夹竹桃,开花确实很漂亮。

3、曼陀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曼陀罗花花大好看,很多人养在庭院作为观赏,也有人养殖来做要吃或驱虫,无论是那种用途,一定要注意,不要误食。曼陀罗全株都有毒,尤其是种子,毒性最大,其次是嫩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曼陀罗是剧毒植物,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有麻醉的效果,能定喘,还能驱虫。只是养殖来观赏没什么影响,只是有小孩的家庭,建议不要养,以免发生意外。

4、一品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买一品红摆放在客厅,寓意红红火火。其实一品红也是有毒的,只是一品红的毒性并不算很强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品红植株内的白色乳汁是有毒性的,接触后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反应。如果误食的话,还会引起腹泻呕吐,不慎让汁液进入眼睛会导致暂时性失眠,需要尤其注意。

5、洋水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洋水仙开花特别漂亮,是秋冬主要的观赏花卉之一。洋水仙是有毒的植物,不过作为观赏用途并不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危害。

洋水仙的毒性主要存在与洋水仙的根、叶片和花中,洋水仙的毒性最致命的是在于,洋水仙长的很像可以吃的韭菜,当然也有人说洋水仙长的像大蒜,好吧,只要您不说洋水仙长的像葱,蓝妖都是可以接受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就因为洋水仙的长相问题,经常会被人当成是韭菜或大蒜误食了,才会导致中毒的事件频发。所以在户外养殖洋水仙的话,蓝妖建议您还是挂个有毒植物的提示牌,以免给自己招来麻烦。在家中养殖也要关照好老人,不要误食。

6、风信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风信子是秋冬季普及率很高的球根花卉,其实很多人不知道,风信子其中是有毒的。别怕,别一听有毒就觉得毛骨悚然,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风信子的毒性主要存在与球根里,只要不误食问题是不大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风信子的球放到冰箱里去冷藏,因为风信子的球长的真的与洋葱有点像,如果把风信子的种球放冰箱保存的话,很难说不会当初新品种的洋葱给炒了菜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风信子的毒性主要存在与球根里,不过风信子的花也是要注意的,因为风信子的花香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家里有人有过敏性鼻炎咽炎的,蓝妖建议您最好是不要养风信子。

7、飞燕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飞燕草开花非常漂亮,很多人都喜欢养殖,不过飞燕草其实也是有毒植物,而且毒性还很大。不过飞燕草的毒性主要在种子里,如果误食会引起痉挛,呼吸衰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仅作为观赏用途的话就不必太担心了,户外种植时,最好是立一个有毒植物的提示牌。

8、珊瑚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珊瑚豆是一种生命力非常旺盛的植物,也长被用来作为盆栽观赏。珊瑚豆的果实非常鲜艳,一到秋天,一颗颗鲜红的果实挂在枝头,非常好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珊瑚豆也是有毒植物之一,珊瑚豆全株都有毒性,误食后会引起恶心,腹痛,昏睡等。家中在小孩的一定要注意,避免误食,发生危险。

9、虎刺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虎刺梅也叫铁海棠,是比较常见的观赏性花卉,不过虎刺梅其实是有毒的。养过虎刺梅的人会发现,如果不小心被虎刺梅扎了,就会出现红肿,痒的现象。这其实就是虎刺梅的毒液引起的过敏反应。因此在打理虎刺梅时,应注意戴上手套,做好防护措施。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8-26 08: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5 07:0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