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652|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月季越开越小怎么办?原来是这里出了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8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最近总是有小伙伴问蓝妖“为什么我的月季花,没有以前开花大了?感觉开花越来越小了!”还有在蓝妖店里买了苗的小伙伴,问蓝妖,为什么苗带的花,没有宣传的大呢?

为什么月季花开花越来越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说你发现你的月季花,开花越来越小了,那么基本上是由以下2个原因引起的。

1、自然生长规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花的生长特性是,在春秋季节处于快速生长期,而到了夏季往往生长会放缓,冬天冷的地区,会直接落叶休眠。

所以在春天,月季苗的养分储备是比较多的,所以第一茬花,可以开的很好,而到了第二茬花,则往往会因为第一茬花的大量消耗,和温度的升高,出现开花变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到了夏季开花就会越来越小,同时我们发现月季每茬花之间的间隔时间也变短了。生长时间不足,营养不足,都是引起月季花在夏季开花不标准,甚至难看不可回避的原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也算是月季自然生长规律导致的花朵变小,不标准。如果说在夏季也能提供很适合月季生长的环境,月季花还是可以开的比较好的。

2、养护不当,营养不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是很多时候,由于我们的管理不到位,也会造成月季花越开越小,不仅仅是在夏季开花小,秋季开花也同样比春天的花,明显变小。

这主要是因为养护中,没能保证肥水充足导致的,营养缺乏。

怎么让月季开花变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是因为我们养护不当造成的月季花越开越小,那么蓝妖建议您做以下几个动作,来改变月季的状态,让您的月季花开花重新大起来。

1、检查花盆大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要检查下咱们的花盆,是否有过小的现象,如果说您的月季株型比较大,枝条很多,但是花盆却很小的话,那么趁现在,刚入秋,感觉给你的月季换一个大一些的花盆。

小花盆装的土少,自然土里的肥料也会少,如果平时不注意追肥那么就更惨了,严重的营养不足,月季别说开花小了,不开花也是正常的。

2、适当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些月季则是缺乏修剪,从春天到秋天,压根就没管过,花开花谢完全是随波逐流。所以月季花越长越高,枝条越来越长,这样养分输送的距离远了,就会造成最顶端的枝条变弱,开花自然也就越来越小了。

对于这样情况,趁着现在秋季生长期即将到来,赶紧进行一次修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具体的修剪方法,请参考蓝妖之前的月结秋季修剪的文章。或者点关注蓝妖花园,系统可能会推送给您。

3、追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修剪之后,需要对月季进行追肥,只要充足的肥水,才能让月季生长健壮,开花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尤其是秋季月季处于快速生长期,更应该注意追肥。追肥应该长效肥和速效肥结合使用。仅仅使用速效的水溶肥,养分往往是不够的,所以配合奥绿缓释肥或者发酵的有机肥一起使用,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9-9 10:0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的透彻,说的详细,很有价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8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9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个图片的黄色月季是什么品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12:2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