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44|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牡丹花养殖的5大禁忌,不知道这几点,很可能徒劳无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9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牡丹花一直都被认为是很名贵的花卉,所以很多小伙伴想养,却又被牡丹名贵的名气给镇住了,不敢下手。这不这两天就收到很多小伙伴的留言问蓝妖:牡丹现在能种吗?怎么种会不会很难养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牡丹花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养殖,反而是比较好养的花卉品种,养殖时只要注意以下5点就可以了。

1、种植时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咱们很多小伙伴都是一年四季在买花苗,其他的花卉可以,但对于牡丹来说,却比较难。

如果您在春天,夏天买牡丹苗,能立即给您发货的,那么蓝妖敢说都是开白花的精油牡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真正的观赏牡丹,由于培育成本比较高,卖家是不会一年四季都在出苗,因为牡丹和芍药花有这么一句谚语:春分分芍药,到老不开花!意思是说,芍药和牡丹都是要提早种植的,即在秋天的时候种植。

因为牡丹花的生长特点是,秋季发新根。所以在秋天种植牡丹,新根快速生长,第二年就能长的壮,能开花。如果种植的时间太晚或春天再种植,根系不生长,牡丹却要发芽消耗养分,就容易造成牡丹生长发育不良,甚至完全枯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北方地区秋季来临的时间比较早,在9月初就可以种植了,而江浙一带则晚一些,到9月底到10除种植比较合适。所以真正的观赏牡丹都是采用预售模式,先订货,到了适合种植的时间再发货。

2、忌水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种植时需要种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因为牡丹是肉质根,比较怕积水。地栽时应先垄土,避免牡丹栽种地产生积水。

如果是盆栽时,应选择较大的花盆,种植时应在盆底做沥水层,保证多余水分及时排出,不会产生积水。

3、忌曝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开花后,应适当遮阴,遮阴可以延长牡丹的花期。同时夏季应注意遮阴,避免强光暴晒,容易引起叶片焦枯,提早落叶,造成生长变弱。

4、忌春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北方寒冷地区的盆栽牡丹,冬季入室,春天出室应注意等气温稳定后再出室,以免倒春寒使牡丹受冻,影响开花。

5、忌浓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花非常爱干净,养殖过程中应尽量避免使用液肥。施肥应尽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在冬季,早春和花后及时浅埋发酵的有机肥。花蕾期可以使用稀薄的速效水溶肥,喷洒叶面,补充肥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花的养殖和管理,相对来说都是比较简单是,喜欢牡丹花,不妨趁秋季赶紧种一颗吧。



点评

赞: 5.0
最重要的禁忌是盆栽!盆栽一年看花,二年看叶,三年看枯枝,四年看空盆。  发表于 2019-9-9 21:40
赞: 5
  发表于 2019-9-9 10:0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9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在江南不敢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5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哪里买对版牡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2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九月买了一棵花王,开春烂根了,看来南方真的不好种牡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00:1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