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19|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牡丹适合什么地方种植?2个条件帮你了解真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3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最近不少小伙伴被我店里的牡丹毒到了,牡丹花盛开的时候确实非常美,媚而不俗,所以有“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名句。牡丹花这么美,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地区都可以养殖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牡丹花是比较挑地方的,所以并不是说所有的地区都可以养殖牡丹,我们知道洛阳牡丹和菏泽牡丹是非常有名的,因为这两个地方的牡丹生长非常好,而且开花很漂亮,而我们在广州一带就很难看到有养牡丹花的。就是因为牡丹花,其实是比较挑地域的。

哪些地区比较适合养牡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哪些地区比较适合养殖牡丹花呢?首先咱们都知道洛阳和菏泽牡丹很有名,这两个地方都是属于北方地区的,而北方地区的环境特点是什么呢?

1、冬季相对较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花在春季发芽开花,夏季不喜欢高温,需要遮阴。到了秋冬季牡丹会落叶进入休眠状态。

冬季经历2-3月时间的10度以下低温春化,促进花芽分化,到了春暖后,就可以发芽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北方地区冬季比较寒冷,温度往往都在-10度以下,很多花友会担心,冬天牡丹会不会被冻死,其实牡丹是比较耐冻的。除了冬季非常寒冷之外是不需要做特殊保护的,如果冬季温度在-15度以下,那么要适当做一点保温措施,防止冻害。

2、北方地区的水土相对偏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北方地区的水土会偏碱性,而牡丹是比较适合在弱碱性土壤中生长的。在中性的土壤中,牡丹也可以生长良好。

南方地区可以种牡丹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在南方地区可以种植牡丹吗?其实南方地区种植牡丹,是可以成活的,只是要开花会比较有难度。

因为牡丹开花需要冬季有2-3月的时间,温度在10度以下,才可以完成春化,孕育花芽。如果是冬季的温度都是在10度以上,那么牡丹花就没法正常孕育花芽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所以您所处的地区,能不能养殖牡丹花,您可以看看您当地冬季的温度,是否能完成牡丹的春化过程,如果可以完成春化,那么就可以顺利开花,如果冬季的温度达不到春化的要求,那么蓝妖建议您就不要种植牡丹了,会直接变成绿植的。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9-16 07:41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13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需要比较干燥一点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5:2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