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70|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牡丹花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及配土方案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5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之前在蓝妖店里预定的牡丹,已经陆续发货了,有些小伙伴已经收到了,那么牡丹花苗咱们应该怎么去种植呢?如果您对牡丹的种植方法还不了解,那么下面的内容需要仔细看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苗的处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之前有想预定牡丹的花友问蓝妖,牡丹包对版,包活吗?我跟他说包对版,裸根发货的,处于休眠期,没叶子。结果这位朋友就说:给我个干柴,还包什么对版!

很难明显,这是对牡丹的生长没有一个基本的尝试性了解,牡丹花秋季节落叶,处于休眠阶段,也是最适合移栽的时间,所以当您收到牡丹苗的时候,不要惊讶,怎么就是光秃秃的杆子,这是该有的状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且牡丹是肉质根的,裸根发货更有利于观察根系,和对根系做相应的处理,并不是所有的花卉带土就是好的。

在收到牡丹花苗之后,如果您没有时间立即去种植,那么放在阴凉处放上两天也是没关系的,建议收到牡丹苗后,先对根本进行杀菌处理,因为在运输过程中,箱子比较闷,可能会有霉菌,进行一次杀菌处理可以有效防止烂根。

消毒方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多菌灵配成800-1000倍溶液,将牡丹的根系放到多菌灵溶液里进行浸泡,泡15-20分钟后,将牡丹拿出放阴凉处晾干根系上的水分就可以了。

配土牡丹花建议是地栽,管理更加简单,花期也会长一些。地栽时应先垄土,做好排水沟,因为牡丹是很怕积水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是盆栽的话,蓝妖建议您用大花盆进行种植,花盆深一些,口径大一些,40*50cm的大花盆是比较推荐的,花盆大,牡丹可获得的生长空间和养分都比较充足,如果花盆比较小的话,建议至少用5加仑的盆,太小的花盆种牡丹管理是比较费心的。

种牡丹花盆底部一定要做沥水层防止积水。尤其是大花盆,一定要做沥水层,牡丹非常怕积水,沥水层能很好的防止花盆积水,造成牡丹烂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配土方面,可以用一份园土、一份堆肥、一份河沙拌匀后种植,当然也可以在拌土的时候加入一些多菌灵药粉,给土壤消毒。

牡丹花在冬季会处于休眠状态,所以在种植的时候浇一次水就可以了,大花盆的话,在冬季可以不浇水,盆小的,发现盆土比较干燥时可以浇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牡丹开花需要低温春化,有暖气的同学,不要把牡丹放暖气房哦。当然空调间也是不可以的。

冬季温度不是很低的地区,可以放在室外自然温度越冬,北方地区,可以放在冷房里越冬,种在室外可适当采取保温措施,防止冻害。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9-16 07:5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15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29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楼主家买的三棵牡丹按样子已经种在地下了,希望明年能花开满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29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9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楼主开个帖子介绍一些牡丹品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1:2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