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24|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月季新芽畸形怎么回事?这一害要重视,严重了月季直接黑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1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一说到肥害,很多人第一印象是黄叶,是由于速效肥的浓度过高引起的。但事实上,肥害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并不仅仅只是黄叶一种形式,而且引起肥害的也不仅仅是速效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时一些缓慢的肥害现象,我们则需要更加关注,因为这种肥害,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措施,后果往往是直接导致月季花苗枯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上面的图片是一位花友发给蓝妖的,因为月季出现了图上的问题,但是这位花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想咨询一下蓝妖。

其实这个问题还是蛮普遍的,所以蓝妖就拿出来做个典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到,这个月季其实是不太健康的,整个植株的叶片都是淡淡的绿色,有些发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且新生的叶片,明显有畸形,仔细看新叶的边缘是有些焦枯失水的感觉的,而且有些新叶上是有黑色斑点,这是坏死的部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一系列的问题呢?

其实出现这些现象的根源是肥害。虽然这和我们熟知的肥害现象表现不太一样,但是这确实是肥害。

虽然照片的对焦比较模糊,但依然可以看到,盆土表示有大量的缓释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蓝妖在与这位花友交流时,花友说,这颗月季的叶子都是新长的,之前浅埋过羊粪肥,埋肥之前没有出现这些问题。

而且从现在的季节来看,之前是炎热的夏季,盆面有这么多的缓释肥,想必之前也是因为肥害,造成的老叶片脱落,这一点可以从新叶的颜色来推断,之前肯定是有根系受损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好不容易缓过来,月季长了新芽,又接着埋了羊粪,造成了二次肥害。致使新叶出现了卷曲,失水。

可能您会觉得,缓释肥和羊粪都是肥效和缓的长效肥,为什么也会产生肥害呢?关于这个问题,蓝妖在月季养殖系列课程中将做详细的讲解。

肥害怎么解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这种长效肥造成的肥害,咱们一点要及时采取措施,不然持续的肥害,很容易造成月季彻底枯萎。

所以面对这种肥害,蓝妖建议您将肥土挖出,更换上没有肥的新土,同时用大量清水灌根,冲淡土壤里的盐分,缓解肥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您在月季养殖过程中,遇到了问题,也可以在下方给蓝妖留言,或者加蓝妖为好友一起交流。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0-11 10:3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常心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4:4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