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63|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文竹喜欢什么环境?这几个字没理解对,难怪文竹总是黄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1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文竹总是黄叶怎么办?读懂这四个字,文竹疯长2米高!文竹茂盛细密的叶片,看上去郁郁葱葱很有生机,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在家里养上一颗。但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总有一种文竹是“别人家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别人家的文竹都是郁郁葱葱的,非常好看,可自己养的却总是面黄肌瘦,一点也不绿,还经常黄叶枯萎,真是十分恼人。那么文竹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环境呢?

文竹喜欢什么样的环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据文竹的资料介绍,文竹是一种喜欢温暖湿润,喜半阴,不耐寒不耐旱的植物。要求在养殖的时候保持盆土湿润,同时避免阳光直射。

然而我们照着这个标准去养,往往发现文竹很喜欢黄叶,根本长不好,那是为什么呢?难道资料介绍错了吗?

那蓝妖来说说个人对文竹养殖的理解。

文竹对湿度的要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文竹确实是一种喜欢温暖的植物,所以在春夏秋三季文竹都会快速生长。其次文竹也确实是比较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对这个湿润很多人有一点误解。

文竹喜欢湿润的环境,并不是喜欢潮湿的盆土,如果在养殖时总是浇水,那么就会发现,文竹很容易黄叶枯萎,其实文竹并不喜欢盆土潮湿,只是很喜欢空气湿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盆土湿润和空气湿润,这是两回事,绝对不能混为一谈,不然您很难养好文竹。

资料里介绍文竹不耐干旱,其实个人觉得这个介绍是错误的,其实文竹是非常耐干旱的,肉质根里会储存很多水分,干旱会导致文竹地上部分发黄枯萎,但是浇水后,地下的根茎还是会再次发出来,并不是很容易干死的植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所以养殖的正确方法是,浇水要坚持干透浇透,平时应多向叶面和周围空气喷雾,增加空气湿度。

文竹对光照的要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水分之外,光照对于文竹的生长也十分重要。很多小伙伴是把文竹放在室内散射光环境养护的,然后就发现文竹很容易黄叶,落叶。其实就是光照不足和通风不良造成的。

文竹是不耐强光直射,但并不是不能接受阳光直射的。强光直射和阳光直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例如冬季的阳光,文竹就完全可以晒,而且可以全天晒,但是夏季的阳光文竹就承受不了,不过在夏季的早晨和傍晚,太阳刚刚升起和即将落山的时候,文竹也是可以晒的。

所以并不是说不能强光直射的植物就是不能接受阳光直射,柔和的光线,是可以晒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时候,资料的介绍是没错的,只是我们缺乏实际的养殖经验,曲解了很多文字的意思,才导致我们养不好文竹。就像蓝妖训练营的这位同学总结的一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事情看似很简单,其实里面都是暗藏玄机,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就一切明了,不捅破就总是朦胧不清。

本文为 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1-21 11: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1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1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2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总是养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16:0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