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82|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蟹爪兰迟迟不开花?做好这2点想不爆盆都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蟹爪兰是秋冬季节主要的观赏花卉之一,常常用作节日妆点,不过要是蟹爪兰到了深秋还没花苞,那可真是一件让人郁闷的事情了。前些天就有花友在蓝妖的爱问圈,问过蓝妖这样的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蟹爪兰是比较典型的短日照花卉,当每天的日照时间少于12小时,一般在8小时左右,才能分化花芽,所以到了秋季就是蟹爪兰快速生长期,同时也是花芽的分化期,如果在深秋你的蟹爪兰还没有出现花苞,那么你可能需要关注以下2个方面了。

造成蟹爪兰不开花的原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光照时间光照时间对蟹爪兰能否长花苞起着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决定性的作用。开篇蓝妖已经说了。蟹爪兰是典型的短日照花卉,如果光照时间过长就会一直长,难以孕育花芽开花。

有时虽然已经是秋季,季节到了短日照的时节,但由于地域差异有些地方的光照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另外咱们很多花友把蟹爪兰盆栽摆放在室内阳台或窗台,夜晚会接受到长时间的灯光照射,其实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延长了光照时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恰巧蟹爪兰摆放的位置正好有路等,那么就更惨了,虽然太阳下山了,但路灯马上亮了,长时间的照射,也大大延长了蟹爪兰的光照时间,也会造成蟹爪兰只长叶子不长花苞。

解决办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是光照的原因造成蟹爪兰不开花,则可以人为进行遮光。在下午4点以后用黑色的袋子将蟹爪兰套起来,进行黑暗处理,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再揭去袋子,接受光照,坚持一个月,蟹爪兰就会长出花苞了。

2、肥水供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光照是影响蟹爪兰开花的主要因素之一,除了光照,肥水也是对蟹爪兰开花起到非常大的影响的。

如果给蟹爪兰浇水太多,或者施的氮肥太大都可能造成蟹爪兰徒长,而不开花,可以看到蟹爪兰的叶片肥厚宽阔,有小叶子生长,但却没有花蕾。

解决办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在养殖蟹爪兰时,浇水不应太多,一是为了防止积水烂根,二是为了防止徒长。而追肥则更要注意,除了刚入秋时,长新芽的时候追施两次氮肥外,之后都应使用氮磷钾1:1:1的均衡生长肥,或者花多多1号与2号交替使用。等蟹爪兰长出花苞后,改用磷酸二氢钾肥结合浇水,灌根+叶面喷施。

养殖蟹爪兰,只要做好以上2个方面,可以说,你的蟹爪兰想不爆盆都难。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2-9 14: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9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6 22:3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