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02|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水仙怎样养护?做好这4点,芳香满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0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最近您是否也发现了,有关水仙花的广告信息越来越多了呢?每年秋冬都是种植水仙花的时节,很多人都喜欢水仙花的优雅清新,摆放在客厅很是舒心,水仙花好看,也好养,但想要水仙花长的好开花多,还真没有想象种的那么简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水仙花养殖技巧1、选好球想要水仙花开的漂亮,开花多,选择健壮饱满的水仙花球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买的是比较小的劣质球根,想要水仙开花多而美就会成为奢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买球的时候选择球饱满,球体略扁的大球,这样的球养分储备足,开花多。网购水仙球根时,就只能是按照球的直径来挑选啦,太便宜的球,往往重量都比较一般。

2、选择适当的种植方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买好水仙球好,接下来就是种植的问题了,该怎么种植水仙呢?水仙我们可以盆栽也可以水培养殖,最常见的是水培养殖,比较干净,适宜在室内观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水培养殖时,要先把球根表面的褐色老皮剥掉,然后在多菌灵容易里浸泡20分钟,杀菌处理。如果会雕刻的话,可以对水仙球进行雕刻,不会雕刻就可跳过,直接水培了。

刚开始水培的时候,应每天换一次水,以防水变质,导致种球腐烂。用自来水培育水仙,应先将自来水放在容器中,晾一天后再使用。

3、保持充足光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人以为水仙花是喜阴的,就一直放在室内散光处水培,结果发现没多久,水仙就长的细高细高的。其实水仙花是很喜欢光照的,及时是水培也应该给予充足的光照。

白天放在室外或窗台、阳台上晒太阳,晚上拿到室内保温,晚上拿到室内时最好是将盆里的水倒掉,倒掉水能抑制水仙在晚上的生长速度,有利于水仙花长的矮壮而不是徒长。

4、控制温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水仙花虽然具有较好的耐寒性,但气温过低会影响水仙花的生长速度,延迟开花时间,最好是将温度控制在10-18度之间,比较有利于水仙花的生长开花,开花后可以适当降低温度,以延长花期。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2-10 18:36
赞: 5
  发表于 2019-12-10 15:3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1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水仙开花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经验贴,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7 07: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