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39|回复: 7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一波寒流来袭,三角梅出现黄叶落叶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7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昨天这天气就一下子冷了下来,小雨索索,很是阴冷,咱们的三角梅也已经被冻的瑟瑟发抖,蔫头耷脑了。三角梅是非常怕冷的,冬天温度低于5度,寒风一吹叶片就会呼啦啦掉一地,如果不及时才是措施,还很容易被冻死。

那么三角梅冬天黄叶落叶该怎么应对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冬季养三角梅,最重要的就是保温,但说到保温,这个还真的因地区,因人而异,有些人冬天是把三角梅放在暖气房或者放在空调房里,那自然是不用担心三角梅被冻伤的,不过在冬季想要保住三角梅的叶片的话,还是得早早入室,让环境温度维持在5度以上,最好是10度以上。

那么没有暖气,冬天也不习惯开空调的小伙伴又该怎么办呢?那就得咱们勤快一些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到了12月份就需要注意天气变化了,有降温的时候,夜晚将三角梅搬到室内,第二天有太阳了再拿出来晒太阳,如过是封闭阳台,那就摆放在南阳台,夜晚关闭窗户保温。

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接近0度时,夜晚最好是套个塑料袋或者盖上旧衣服保温。

这些方法都是尽量维持空气温度高一些,让三角梅的枝条避免受冻,但其实在冬季,保护三角梅的根系免受冻害则更重要。

保护盆土温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时温度低于-5度时,不采取保温措施三角梅的枝条是很容易被冻坏的,但只要我们保护好了根系,到了春天三角梅还是能发出芽来的。

入冬时可以给三角梅盆栽的盆土表面覆盖一层发酵有机肥与种植土混合均匀的肥土,可以用发酵的有机肥和盆土按照1:1混合,发酵有机肥能有效保持盆土温度。同时还能在春季给三角梅提供肥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覆盖有机肥土之外,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个大一点的花盆,咱们种植三角梅的花盆一般都比较小,不利于保温,可以在小小花盆外套上一个大的花盆,花盆直接的空隙,可以用河沙,或泡沫填充,也能起到保温作用。

或者用毛毡布在三角梅花盆外围几圈,把花盆包上,也可以起到保温的效果。

保持盆土偏干燥一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应该保持三角梅盆土偏干一些,如果盆土里水分太多,三角梅是比较容易受冻的。

冬天三角梅出现落叶,只要按着以上的方法,做好保温工作,三角梅一般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到了春季会再次发芽的。但如果冬天温度过低,三角梅光杆后,在春天发芽的时间也会稍微便晚一些,但在春天只要保持肥水充足,三角梅也会快速生长的非常饱满的。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19-12-30 10:09
赞: 5
  发表于 2019-12-29 14:49
赞: 5
  发表于 2019-12-27 23:36
赞: 5
  发表于 2019-12-27 22:20
赞: 5
  发表于 2019-12-27 18: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7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定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7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8:1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