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48|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新买的三角梅这样上盆缓苗,服盆快,开花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5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很多花友在养殖三角梅前,都听说三角梅是非常耐干旱,怕积水的,所以当三角梅小苗买回来后,往往会有点不知道所措,不知道该怎么种植,种植后该怎么管理?要不要浇水?关于三角梅新进苗的养护,蓝妖给您以下4点建议:

1、春夏入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梅最佳入苗时间是在春季和夏季。春季三角梅处于发芽期,买回来移栽后能快速适应环境。

夏季三角梅处于生长旺盛期,这个时候买苗也是比较好的,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三角梅本身就是喜欢温暖的环境,无论是盆栽苗,还是裸根苗,夏季都可以种植,成活率也很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梅在秋天也可以买苗,但蓝妖个人建议最好是在春季和夏季买苗,秋季三角梅处于花期,邮寄的途中很容易落叶落花,这样一来到手很可能就变成光杆了没啥看的了,冬天还得各种伺候。

深秋买苗就更不建议了,三角梅小苗根弱,又怕冷,冬天很容易冻死,真的是花钱找不痛快。

2、裸根苗到手后立即种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论什么季节购买裸根苗,当苗到手后,要立即种植,种植的盆土可以用园土1份,河沙一份,腐叶土一份混合均匀后种植,种植前可以把三角梅苗放生根水里浸泡30分钟,让枝条吸足水分再种植。

如果买的是盆栽苗,带盆的到手后可以先不换盆,直接原盆养花,先放在散光处缓苗3天,在逐渐给与光照。

3、种植后浇透水缓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三角梅上盆后应浇一次透水,盆土比较干的时候,应该在第一次浇水后30分钟,再浇一次透水。如果是带盆的苗,到手后不换盆的情况下,也需要浇一次透水,是为了让在邮寄时颠簸的比较松的土,再次与根系紧密结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浇透水后,先放在明亮的散光处养护3天-5天,然后逐渐给与光照,缓苗期间发现三角梅出现叶面萎蔫,应及时向叶面喷雾补充水分。

4、10天后正常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般缓苗10天之后,三角梅就可以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一轮的生长,这个时候就可以正常管理了,每15天左右追施一次稀薄的肥水。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1-6 19:45
赞: 5
  发表于 2020-1-6 08:07
赞: 5
  发表于 2020-1-6 01: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6:11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