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49|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冬剪月季发芽了,怎么办?养护时这一点改变很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7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今天蓝妖来说说当下很多花友遇到的关于月季发芽的问题。今年的冬天总是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始终停留在了秋季一样,一点也不冷,江浙一带的月季也迟迟不休眠,这不今天蓝妖整理院子时,还发现了一盆“满头包”的小伊甸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也有很多花友早早的给月季做了冬剪,藤本月季也早在12月做了牵引,但现在却发现,悲剧了!全部都发芽了。

那么面对月季提前发芽我们该怎么办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月季冬剪,蓝妖是肯定会出教程的,迟迟没有出教程就是因为还没有到修剪的最佳时机。而之前蓝妖也说过冬剪不要急,建议至少等到1月份。

今年的冬天比较暖,修剪就更不能急,最怕的就是在温暖的时候修剪了,到了新芽发出的时候却冷起来了,虽然月季是比较耐寒冷的,但是月季的新芽还是不经冻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是对于已经修剪过了,或者已经牵引好的小伙伴来说,再怎么强调修剪和牵引的时机,都无济于事了,因为月季的新芽已经在长了。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氮肥的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氮肥对月季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枝叶的生长,一般冬季温度低于5度月季会休眠停止生长,但如果温度在10度左右的话,月季会缓慢生长,在缓慢生长的状态时,如果氮肥比较充足,那么月季就会发芽抽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所以控制氮肥能抑制月季的生长,如果说您的月季现在已经有萌芽了,那么蓝妖建议您多施用磷钾肥,停止施用氮肥,磷钾肥不仅能促花,也能提高月季的抗性。如果年后温度比较低的话,也能提高月季的抗寒性。

同时要保持充足的光照,避免因为光照过少造成新芽生长瘦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没有后面没有寒流自然是一切皆大欢喜,但如果冷在后面的话,如果温度很低,建议晚上搬到室内,白天搬出晒太阳,其实低温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反而是寒风对新芽的损伤更大,应注意避免夜晚被寒风吹拂,室外的月季也应在夜晚适当进行遮挡,罩个纸箱或者罩个水桶都是可以的。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1-8 16:40
赞: 5
  发表于 2020-1-7 17:1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藤本月季冬剪是要连根剪吗?还是要留一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7 07:4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