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庄之蝶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建一座梦想中的英式花园-卡缤的小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9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更新,看着土黄色变成了绿油油,楼主苦并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3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效果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3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6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圈起来的梦想

本帖最后由 庄之蝶 于 2020-7-1 08:56 编辑

圈起来的梦想汇报两周的进展

    我记得建车库报批时曾经与物业工程部的经理探讨过一个问题,那就是私家花园该不该围起来。的确在欧洲很多的地方,私家花园都是开放式的,那种开放式的花园连绵成为一片很让人向往,然而在这里如果不将花园围起来就可能会发生各种情况,业主群里很早就有人在说,他人还在花园里就有人从栏杆外伸手进来拿走了他的浇花壶,我的邻居开在栏杆外的一枝漂亮的月季花隔天就被齐齐的剪去了,而我的花园因为还没有安装围栏和大门,邻居就看到有人时不时进来挖点土走,老公听了很生气,我只能安慰说来挖土的人总是为了养花的,土这么多他又能挖得了多少?然而对于这种不问自取的行为仍然是有些不舒服的,既然是爱花的人我希望大家的心灵都能像花儿一样的美丽,我真心的希望这只是个别的现象,因为建设一座花园是需要人们的欣赏与珍惜的!

    五月的最后一周,花园的围栏和大门到了,整个花园纳入了保护中,我突然就想到了“圈起来的梦想”这句话,不得以的我们只能将梦想圈起来保护着,也许只有这样梦想才能顺利的生根发芽,最终开花结果!当然我的花园一定会向那些珍惜花园、热爱生活的朋友们敞开大门的!

    廊架已经刷上了木油,设计之初廊架考虑的是白色,因为白色更符合英式花园的特色,然而廊架实在是太大了,考虑到今后维护的困难只得放弃了,为此我上网找了很多防腐木廊架的图片,找到最喜欢的颜色是一种与铁锈红色板很接近的颜色,所以就试了试用铁锈红调色,结果铁锈红调出来的颜色过于暗沉,最后改成了加州红,我让工人调淡一点来喷,两遍的喷涂后居然奇迹般的达到了我想要的结果。

    花园的基础建设已经接近尾声了,重竹木地板已经进场;鱼池的过滤仓这边已经安装了活动板的底座;烧烤台的台面之前安装时忘记了中间烧烤槽部分是活动板,现在也重新做了切割;车库过厅和工具房的地砖已经铺完;上星期日我订了车库过厅阳光房和花园的阳光房,和过厅、书房的推拉门一样依然是象牙白的,我希望象牙白的阳光房能成为花园里的一道纯净的背景,能够衬托出植物的美丽!

    上星期六我终于拿着宽叶除草剂对草坪下手了,经过一星期的忐忑今天过去一看,还好还好我的草坪健在,那些讨厌的杂草大部分都开始姑黄了,当然也还是有一些杂草不受影响,主要是那种禾本科的草(因为草坪是禾本科的草,宽叶除草剂对禾本科的草是免疫的),尤其是一种草和草坪的草有些相似但要粗状得多,最讨厌的是它伏倒后会迅速长根,很快就连成一片,因此我估计我们需要坚持很长时间的拨草运动,才能慢慢的成就一块干净的草坪!

    目前花是不准备种的,小白菜先是遭遇了木油的喷雾黄了一大片,接着出现大面积虫灾空了一大片,装栏杆时又踩踏了一大片,最后我们赶紧拨了剩下的,总算是凑足了一碗小白菜汤,嗯!味道还不错;花石榴入了地后大爆发,虽然经过了某夜的狂风暴雨依然坚挺,开了一树的红花;无花果先是长出来大片的叶子,现在又结了不少果子,看着就喜人;桂皮树两棵小的基本复青,只最大的那棵依旧一头枯叶,我准备架梯子上去将枯叶都撸了;银杏树最近发了很多新叶,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将那枝稍细的侧枝锯了;红枫经历了几场烈日,叶片都晒焦卷了,看得人心疼;草坪长势喜人,虽然从头顶看下去还是癞头,但侧面看过去倒是齐整得很。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10-8 16:23
赞: 5
  发表于 2020-10-29 20:1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6-27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竹木地板与白色拱门

本帖最后由 庄之蝶 于 2020-7-1 15:52 编辑

重竹木地板与白色拱门端午节的汇报
    我想每一个喜爱花园的人都会有一个木质地台的梦想,光着脚丫踩在温和细腻的木质地板上,感受风带来的阵阵花香,那种淳厚与自然,是我喜爱的花园的味道!
    然而木质地台的实施总是会带来一番挣扎,因为考虑到耐久性、打扫卫生的方便性等等,车库顶的露台我就放弃了防腐木地板,但廊架下我没舍得放弃,仿佛缺少了它我的休闲平台就不完美了似的。
    设计师给我介绍了一种户外的重竹木地板,这之前我只知道户外的地台有用防腐木和塑木的,重竹木的地板密度大,耐久性强,最让我满意的是这种地板是加工好的成品,质地很细腻且拆装方便,都是通过卡扣和螺丝固定在地筋上的,比防腐木地板更易打理和维护,地台装上重竹木地板后瞬间就变得高大上了!

    安装好后,给它洗了一个澡,油光铮亮的很舒服!
重竹木地板1.jpg
    从边上切下来的料看,这个竹木地板是很厚实的!
重竹木地板2.jpg

重竹木地板3.jpg

重竹木地板4.jpg

    在设计图上花园的拱门共有两处,一处在车库与大门门柱之间,用于前院通向侧花园;另一处在菜园与侧花园的交界处。
    本来这两处拱门是想包给施工单位做的,但施工单位做不了上面的拱顶,我只好在网上定制。
    按我的要求车库边的拱门我要了个可以开关的月亮门(主要是考虑不让小卡缤跑到前院去,防止车辆进出时它越狱);菜园的拱门没有要门,主要就是起到一个功能区的划分和装饰,颜色是象牙白的(廊架面积太大没敢用象牙白),这里做成象牙白与阳光房相互呼应,总算是满足了我喜欢白色廊架的一点点小心愿。
    因为拱门是在网上定制的,我决定自己安装,为了方便今后侧花园阳光房的安装,车库边的拱门我们暂时不安装,以免影响到材料的进出。
    第一次使用冲击电钻,老公和我为着在花岗岩上打孔费尽了心思,先是用在瓷砖上打孔的钻头,结果没几下钻头给打断了,后来找到了一种金刚砂的钻头,是圆筒状的,我们一看这不是小型的水钻头吗?于是我充当了水龙头,在饮料瓶盖上钻了个小孔装上水在边上淋,老公用金刚砂钻头打孔,从生疏到熟练,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搞定,老公自豪的咧着大嘴笑,成就感满满的,我斜睨他一眼,想当初我说我们自己安装,他一脸的不屑满心的不爽,就想等着请人来做,看来这人啊就得逼!下一步我是不是能把他训练成一个熟练的木工呢?

    我们先将两边的栅栏与拱门柱用木螺丝固定好,靠在两边柱子上,再将拱顶放上去,用木螺丝将拱顶和门柱连接起来
菜园拱门1.jpg
   为了门柱固定件安装的美观和不挡脚,我们先标记好打孔的位置,将拱门移开,打完孔再移回来安装

安装固定脚我们为了美观,将拱门移开打好孔瑞移回来安装的!

安装固定脚我们为了美观,将拱门移开打好孔瑞移回来安装的!
    网上定制的拱门虽然从照片上看起来很美,但质地还是有些粗糙的,我在考虑要不要重新打磨上漆

照片上拱门看起来很舒服,实标做工还是有些粗糙的!

照片上拱门看起来很舒服,实标做工还是有些粗糙的!

菜园拱门4.jpg

    拱门安装完成后,我发现大家都信心满满,也许这就是DIY的魅力吧!在不断的努力中获得成就感,这也应当会让花园变得有些不同,多年以后当我们站到这里或许还能够感受到此时的欢愉和自豪吧!

    牵引后的爬山虎已经快爬到2楼楼梯间的窗户了,那天我在爬山虎下面的地里找到了一只肥硕的大虫,这也许就是小白菜千疮百孔的凶手吧!地上蚂蚁很多,我对整个花园进行了一次喷杀,还放了四盒灭蚁胶饵,今天看了一下,蚂蚁少了些,但还是没能灭绝,看来灭蚁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爬山虎0627.jpg

    鱼池过滤仓和排污仓已经做好了盖板,和竹木地板连成一体,只在地面上露出细细的金属边,我现在可以搬个椅子坐在栏栅前俯看鱼池了,风吹过水面泛起点点涟漪,可惜没有鱼!
过滤池盖板.jpg

鱼池0613.jpg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菜园的拱门内有一些插在地上的细杆子,那是我又一个DIY的项目,大家先猜猜吧!下次再告诉大家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10-9 15: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6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庄老师继续啊,我等着看大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6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龙头哪能买到

点评

某宝上找庭院时光,他家有  发表于 2020-7-7 08: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7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辟之塔 发表于 2020-7-6 16:36
你这个龙头哪能买到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10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廊架的长宽尺寸大概是多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7-10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树 发表于 2020-7-10 11:12
请问廊架的长宽尺寸大概是多少啊?

具体的看图吧:
廊架.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22:5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