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庄之蝶
收起左侧

[全程记录] 建一座梦想中的英式花园-卡缤的小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及了好多技术问题,敢想,敢做,敢动手。很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3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设计图很美,期待成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5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期的分区规划和硬件建设很重要,但后期的花草品种绿化层次的配置和护理更重要,建园是一项劳心劳力健体悦心的长期工作,十几年前有幸拥有一个几十方的小小天地折腾到现在,觉得每天都在建园,每年都在建园,可惜当年太年轻太忙,见识没现在多,心思也没现在巧,硬件建设是弱点,怎么折腾都觉得差了点,再把园子推翻重新装修么,又暂时未有计划,所以现在只能折腾楼顶了,种菜种花两不误,也算过把小瘾吧,期待楼主后续的绿化哦

点评

赞: 5.0
赞: 5
希望前辈多给点意见!  发表于 2020-2-8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5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图很好看,最终是不是按图做成了呢?

点评

赞: 5.0
赞: 5
基本是按图来施工的!  发表于 2020-2-8 2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5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你当初果断买下此房点赞!装修过程中遇到波折很正常,好事多磨。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20-2-9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7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思路清晰,太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7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赶上了今年的疫情,估计要推迟了。

点评

是嘞!现在小区都封闭管理了,所有装修都叫停,还不知道多久疫情才过去!  发表于 2020-2-9 16: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家也是比格犬,先回复报个道,再慢慢学习你的花园建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有人投诉砌围墙影响道路交通视线这个确实是有规范可依的,有做道路或者交通这行的都知道,叫做安全视距,不是简单的退50cm到100cm来定义的,比较专业这里不表了。所以砌围墙的时候建议下部实体的围墙高度不要超过60cm,上部做成通透的,这样不影响视线。

点评

赞: 5.0
确实,我们这里绿篱也遮视线,开车心毛毛的  发表于 2020-2-16 15:39
我理解的是拐弯  发表于 2020-2-12 13:45
赞: 5
我确实不太懂,不过我家基本在小区最后了,后面的路都不超过100米,基本挡不了什么^_^  发表于 2020-2-8 20: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8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庄之蝶 于 2020-8-12 09:07 编辑

    新型肺炎的形势不容乐观,咱们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单位也实行了弹性工作制,大部分的工作都在网上指导了!近期省里出了个通知,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所有装修全部暂停,因此我的花园只能等待了!
    一直在家呆着感觉关节都快要生锈了,唯一有成效的是我对草图大师的操作更加熟练了,因此重新按目前的实际情况建了一个模,把我的设想都摆放在了图纸上,也请大家给点建议。

1、前花园前花园有一个花池和水景墙,那里是北方光线不算太好,我计划在客厅窗前种绣球;玄关的墙边种风车茉莉,因为风车茉莉有毒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种(我家狗狗喜欢吃绿植,怕把它给毒倒),不过考虑到是在抬高的花池里,它应当不会上去,所以还是决定种了;右边的与邻居的栏栅边种铁线莲;水景墙边的栏栅里种蓝雪花(家里有一颗现成的);绣球和铁线莲的前景我准备做一个球根花境(因为是抬高的花池不容易积水,球根也是有毒的在这里狗狗也不会上去,家里有葱兰、风信子、朱顶红和郁金香);水景墙下的池子里准备种睡莲和水葫芦。
2、后花园后花园虽然是菜地,但也考虑了种花,廊架边的墙角我准备种五叶地锦(爬山虎),那一壁墙后面是卫生间和楼道,不影响生活,我喜欢爬山虎秋天的色彩;烧烤台边的廊架柱下种一颗葡萄;西面两个墙角各种一颗车厘子(据说车厘子要种两颗才会结果,其中一颗是授粉树);西面栏栅下种三角梅(爬藤的三角梅在西面阳光比较好,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过冬);后花园南面的栏栅下种藤月(大家给点建议,我只知道龙沙宝石比较漂亮);快出菜园的南面种一颗甜杏;菜园门是一个拱门,拱门两边种藤月(我喜欢一种蜂蜜焦糖的月季,不知道怎么样)。
3、侧花园:
(1)廊架前:种三颗紫藤(也考虑过凌霄花),两颗在户外吧台两侧,一颗在廊架与车库交接处
(2)户外吧台前:种铁线莲(我计划让铁线莲爬吧台的铁艺栏栅),再往前保留一片草坪;户外吧台右边做一个小花境(考虑用红陶盆组合)
(3)侧花园栏栅前全部种藤月
(4)侧花园的树:果树:无花果、杨梅、琵琶(还想种一颗桃树)
                 花树:蜡梅(水池边)、丹桂、金桂、晚樱
               绿植树:原有的三颗,一颗在侧花园东南,一颗在侧花园北侧,一棵在侧花园东北侧;银杏(休闲硬地旁)、红枫(花园入口)
(6)侧花园东边藤月前考虑建几处花境(那天看到落新妇很是喜欢,据说耐阴可以种到树下)
(7)鱼池:围绕池边黄蜡石做一个小花境;鱼池右边浅的是水植池,准备种荷花、睡莲等,池边种萱草等
(8)车库拱顶前:柱下种黄木香,用来爬拱项(不知道要不要搭架子);中间种牡丹和芍药,这边是东晒,前面做小花境
(9)侧花园步道两侧:我准备做薰衣草花境,感觉紫色的薰衣草开在路两旁很舒服。
(10)侧花园入口也是一个拱门,大家给推荐点品种,月季我种很少,不清楚什么品种好。

4、围墙外:种绣球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20:1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