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02|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蟹爪兰不同生长期的光照管理,这一点非常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5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蟹爪兰开花非常好看,很多花友都很喜欢养,蟹爪兰也算是比较好养的盆栽花卉之一,不过对于蟹爪兰是否能晒太阳,很多花友还是有些迷惑,为什么别人的蟹爪兰养在室外开花很多,而自己的蟹爪兰一晒太阳就发蔫了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实这蟹爪兰晒太阳也讲解时机的,蟹爪兰本身是具有一定的耐阴性的,不同的光照强度适合不同的生长期。

蟹爪兰生长期的光照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春季和秋季,是蟹爪兰生长的旺盛时期,这个时间段的光照多少直接影响到蟹爪兰的健壮程度,以及能否开花。

春季蟹爪兰需要快速生长,接受充足的光照,蟹爪兰能生长的更健壮,储备更多能量来度夏。如果光照不足,蟹爪兰则会长的瘦弱,叶片水嫩,出现徒长,这个时候如果一下子给予阳光直射,就容易引起叶片萎蔫,甚至是灼伤。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长期在室内养殖的蟹爪兰,在春季想要晒太阳,蓝妖建议您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光照,让蟹爪兰有一个适应的时间,这样不容易引起蟹爪兰的不适表现。

蟹爪兰夏季光照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到了夏季,温度高于30度蟹爪兰就会准备进入睡眠了,所以这个时候的蟹爪兰,如果是没有经过嫁接的,那么往往会表现出一份半死不活的样子,不用担心,这是睡着了并不是死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这个时候要注意控制浇水,同时要避免强光直射,夏季的光照非常强烈,很容易把蟹爪兰晒成干。建议摆放在明亮的窗台上。

如果是有空调的室内,蟹爪兰往往不会休眠,建议给予早晚的斜射光照射,以免蟹爪兰出现徒长。

蟹爪兰花蕾期的光照管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立秋后,蟹爪兰慢慢从熟睡中苏醒,进入到快速生长期,这个时候应将蟹爪兰逐渐移到光照相对充足的地方,让蟹爪兰接受到阳光照射,每天保持4小时左右的光照,能让蟹爪兰开花更多。

等蟹爪兰长出小花苞时,建议您将蟹爪兰移到一个相对明亮,最好能晒到一点太阳的地方,之后就避免搬动花盆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因为蟹爪兰对光照比较敏感,花蕾期移到花盆容易出现掉蕾的现象,所以如果想搬动就趁早搬,刚刚长出花蕾的时候就搬好,以后尽量避免移动。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第3158篇原创花卉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6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14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蟹爪兰夏季休眠和不休眠对开花有无影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23:04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