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93|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春季月季养殖做好这5剪事,盆盆爆开,花开满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7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春天来了,咱们小伙伴们的花事也越来越多,似乎突然间就变的忙碌起来,是的,春节万物复苏的季节,月季生长可是是日新月异,今天蓝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造成月季管理中比较重要的5件事。

早春月季管理重点1、保护新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早春月季管理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护新芽的生长。月季发芽后,浇水施肥的频率就会慢慢多起来,这时很容易因为粗心大意而把芽碰掉,是十分可惜的事情,要知道一芽代表的可能是数朵月季花哦。

所以在平时的管理中要格外小心,再者早春的温度也是很不稳定的,也需要注意防止倒春寒对月季新芽的伤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江浙一带倒春寒问题不大,不过北方的小伙伴就比较需要注意了,如果月季的新芽被冻伤,那就可能意味着,这春季的一树繁花就此和您说拜拜啦。

所以在降温的时候,要把月季搬进室内,户外的要注意遮蔽寒风。

2、用肥要谨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发芽阶段对肥的需求是比较多的,但是新芽的耐肥力也是比较弱的,在给月季追肥的时候,需要结合月季的生长来追肥。刚刚萌芽的时候,应使用薄肥,老老实实用水将肥料稀释后灌根,一定不要图省事直接撒一把复合肥,那样烧芽是分分钟的事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用肥的浓度也要比平常薄一些,比如平时用1000倍的浓度,这个时候可以使用1200-1500的浓度,有机肥在使用时,也不要一次贪多,可以少量多次,原本3个月一次,现在可以减少使用量,改成一个月一次。

自制的发酵有机肥水,也要稀释的浓度低一些,自制的有机肥其实浓度很不好掌握,建议不要在发芽期使用,或者稀释到500倍以上再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外在发芽期和新芽生长期,应该使用生长通用肥,一定不能急着催花一直用磷钾肥,那样会造成新芽生长不良,直接没花可看哦。

3、换盆操作应适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咱们很多小伙伴在冬季没有给月季换盆,现在看到月季已经发芽了,想起来该换盆了,那么怎么办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已经发芽了,换盆也还是可以换的,但是在换盆的时候,盆土要尽量少动,打掉1/3的外围土壤还是可以接受的,再多蓝妖建议您还是悠着点,土团破坏的多了,容易引起新芽枯萎,还是要谨慎的。

如果新芽已经长的很长了,那就不要换盆了,换盆也不能动土团了,只能是加新土。

4、清园期已过慎用石硫合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冬天两个月没事情做,这看到月季发芽了,才想起来还没有清园,赶紧补清一次?蓝妖建议您还是算了吧,月季新芽已经长出来了,就不适合再用石硫合剂了,并不是说完全不能用,而是这个浓度的把握非常难,所以蓝妖建议您干脆别用。

如果还想做清园,那么可以用多菌灵+呲虫啉代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5、嫩芽期杀虫需谨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月季新芽长出6厘米左右就需要注意关注蚜虫了,一旦发现有蚜虫要及时杀虫,蚜虫虽小危害是很大的。杀蚜虫可以使用呲虫啉稀释后喷洒,但呲虫啉用多了容易有耐药性,蓝妖建议您配合使用啶虫脒,交替使用比较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习惯省事的花友在用雷达喷雾直接喷杀时,蓝妖建议您距离月季新芽距离远一些,另外喷杀5分钟后,及时用清水淋一次,以免浓度过高造成烧芽。

造成的月季管理,只要做好以上5点,不愁春天没花看啦!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第3179篇原创花卉文章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3-5 11:33
赞: 5
  发表于 2020-2-28 14:31
赞: 5
  发表于 2020-2-28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8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8 17:50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