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84|回复: 3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阳台盆栽月季品种,新手必选品种介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4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在阳台上养月季相对来说难度会大一些,如果品种选的不对的话,无疑又会走很多的弯路,今天蓝妖就给您介绍一些适合阳台上养殖的月季品种。这些月季品种的总体特点是株型小,抗性好,开花多,花期长。

1、金丝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金丝雀是比较有名的阳台大花微月,有这开花机器的美称。金丝雀株型矮小,花朵大小约4-5cm,非常耐修剪,抗病性强,也很勤花,属于四季开花不断的品种,当然夏季的花朵会比较小,建议夏季控制开花,积累养分到秋季会表现的更好。

2、果汁阳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果汁阳台是荷兰阳台微月,是非常受花友喜欢的一个月季品种,花朵大小约6cm左右,橙色的花朵可以持续很长时间,单花花期长,花朵初开为橙色,之后颜色慢慢变浅。

果汁阳台的株型不大,但在非常充足时也会长的比较高,当有笋芽长出时,还是应该及时打顶控制高度。果汁阳台是非常多头的品种,为了保证花朵质量,可以适当的疏蕾。果汁阳台几乎不生病,是表现非常好的品种,良好的开花性和抗病性也是果汁深受花友喜爱的原因所在。

3、海神王阳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荷兰粉红色的大花微月,株型矮小只有30-40cm但花朵硕大。平均花朵直径9-11cm,带有淡淡的香味。花型是非常经典的牡丹花型。

海神王阳台的抗病性很好,耐热耐晒,非常勤花,养殖时肥水充足可以开花不断,是阳台种植的首先大花月季品种。

4、甜蜜马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自美国的小花微月品种,也叫爆香紫。植株大小约40cm,开花能力超强,虽然花小只有2-3cm,但成串开放,花量非常密集,而且带有强烈的香味。

甜蜜马车的抗病性很好,长势旺盛,分枝性好,是很容易长饱满的月季,也是很容易开爆盆的月季,喜欢有香味月季的花友可以优先考虑甜蜜马车。

5、小伊甸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迷你伊甸园是法国的一款月季,它的花型花色都是非常迷人的,是迷你版的粉色龙沙宝石,花期非常长,超级多头,花期超长,自然开放可达15天,温度低的话,单花可持续开1个月,花量非常大,一个枝条可同时开十几二十朵,所以肥水一定要充足,以免花苞打不开。

6、铃之妖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妖精是法国的微型月季,是一种非常好养而且很漂亮,很丰花的一款微型月季,非常皮实抗病、新手也很容易养殖。

铃之妖精不仅四季开花,花量大,而且还带有老玫瑰的香味,植株高度约40cm,分枝性好。

7、浪漫比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一款混色系的微型月季,浪漫比克来自于法国,花朵直径约8cm,花朵外部洋红色色,内部是橙、粉色,非常漂亮。

一年四季重复开花,但花花期可达20天之久。浪漫比较也的很勤花的,夏季表现也很好,植株约50cm高,适合小空间养殖,抗病性很好,长势旺,分枝多。

8、幸福之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也叫做护身符,是法国的微型月季,也是比较热门的微月品种,花朵是粉白相间的条纹状花朵,带有淡淡的香味,抗病性很好。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养月季的花友!!!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3-16 08:0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5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5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那天看到一篇文章也是首选金丝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2: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