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14|回复: 1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春季月季追肥5大问,都是你想知道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6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3月份月季花的生长变化可以说是一天蹿三蹿,三天不见就完全不是之前的样子了,看看咱们花友的月季,2月27号收到的苗还没发芽,仅仅3天的时候已经看到一片青色了,现在3月中旬,月季的生长速度比之前又快了很多,那么问题来了,在月季快速生长的时候,我们该怎么给月季施肥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月季生长期施肥要点在春季月季施肥管理中,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大致是以下5种。

1、施什么肥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早春给月季施用什么肥料是很多花友都想知道的问题,现在市场上的肥料也是五花八门,各种品牌更是多不胜数,其实对于月季花来说,肥料的品牌并不重要,重要是肥了的有限成分的组成。

早春是月季枝头快速生长的时期,这个阶段也叫做营养生长期,这个时候月季花大量消耗的是氮肥,所以咱们只要追施生长通用肥就可以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很多花友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使用纯氮肥,蓝妖建议您纯氮肥的使用量不要超过2次,氮肥太多,容易使月季的枝条长的很长,导致整个月季植株被拔高。相对来说,氮磷钾均衡生长肥更适合月季生长的需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补充大量元素肥的同时,也可以适当补充微量元素肥,如果是使用的农药复合肥,不含微量元素的,那么建议偶尔再追施一两次多种微量元素复合叶面肥,农用的叶面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省事些,就使用花卉专用的肥料,例如花多多系列里的1号配方,或美乐柯生长型营养液,都是添加了微量元素的肥料。

2、追肥的浓度和频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追肥的浓度和施肥的频率对月季生长的影响都很大。如果追肥的浓度过高容易造成肥害,肥害给月季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即使追肥的浓度比较低,但追肥的频率过高,也同样容易造成肥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追肥的基本原则是薄肥勤施,配比的浓度应根据每种肥料的使用建议浓度再稍微薄一点,例如花多多的建议使用浓度是1000倍,咱们可以使用1200倍的浓度,这样可以防止不同品种和不同苗情的月季,因耐肥力不同而出现肥害。

使用的频率应考虑到浇水的频率,一般是2次肥一次水,如果说是3天浇一次水的话,那么就第一天施肥,第4天再次施肥,到第7天只浇清水。这样可以防止肥害的产生。一定不要连续多次追肥。

3、施肥的方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追肥的方法多种多样,一般采用灌根加叶面喷施的方法追肥,咱们很多花友会觉得灌根追肥比较麻烦,想着是否可以浅埋,或直接撒在盆土表面,倒也不是完全不行,只是量很难把握,非常容易产生肥害。

所以建议还是坚持使用灌根加叶片喷施的方法追肥更安全一些。

4、连续下雨怎么追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连续下雨的时候,我们往往没有灌根追肥的机会,这个时候则可以重点使用叶面追肥的方法,如果雨水不断的话,仅叶面追肥肥力还是不够的,可以在下雨的时候在花盆表面撒施颗粒的复合肥,但量不能多。如果是农用复合肥可以1加仑花盆撒1-2克,花多多的话,量还要减少,撒的时候,不要撒在中间,更不要撒在叶片和芽里面,要均匀的撒在花盆边缘。

5、有少量花苞了怎么追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的月季现在已经在长花苞了,如果您的月季大部分新枝都已经有花苞了,这个时候可以改用花多多2号,或者磷酸二氢钾肥,但如果只是一个很短的小枝条长了花苞,其他的枝条都在迅速生长,这个时候还是要追施生长通用肥,并且要把小枝上的花苞剪掉,因为这跟的花苞是开不好的,反而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本文为蓝妖花园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养月季的朋友们~~~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30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受益,分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22:18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