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42|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浇花的“营养水”贵吗?花店老板:自己就能做,浇月季蹭蹭冒花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很多花友都会用“生根剂”来浇花,促进月季生根,但还有2种“营养水”也是能够用来养花的,不仅促进花卉生根,还能为花卉补充营养物质,往月季的花盆里浇上1勺,这些花卉很快就会冒出大花苞了,看起来很漂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果皮水
第一种就是果皮水,果皮水其实很好理解的,就是用我们常见的一些水果皮泡水,然后用那些水去浇月季,能够让土壤肥沃起来,当月季吸收到了果皮水里的营养物质,长势就会好起来。那果皮水含有什么营养物质呢?其实里面有很多的矿物质,如果将果皮放在瓶子里发酵,还会产生很多能让花卉吸收的有机肥,比如氮元素就有很多了,对于月季来说,就是一种很好的“营养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使用方法:
我们可以去收集一些橙子皮、柚子皮、橘子皮等果皮,然后将这些果皮清洗干净,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瓶子里,往瓶子里倒进去一些自来水,然后将瓶子封闭起来,这样就能够发酵了。有花友就很好奇,那要发酵多久果皮才会腐熟呢?一般要一个月,等发酵好了再把瓶子里的水倒出来浇花。给月季浇1勺,它们就能够卖出大花苞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淘米水
第二种能够用来浇月季的“营养水”其实就是淘米水,淘米水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这是很多花友都知道的,不过想用淘米水来养花,首先要将淘米水拿来发酵腐熟,方法跟发酵水果皮是一样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通过发酵后的淘米水就会有很多有机质了,这些有机质能够被很多花卉的根系吸收,让它们生长得旺盛。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3-25 15: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聚聚,把两种混合在一起好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5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7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都需要县发酵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9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6 19:07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