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75|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这么小的月季怎舍下手?花农告诉我,放宽心,剪了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6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微型月季株型矮小,开花性非常好,可以月月开花,而且单朵花期开放时间特别长,但是好多花友种的微型月季开了一茬花后只长叶不开花了。微型月季在花后需要进行及时的修剪才能促进及时产生新枝,再次开花。由于枝条比较短,所以在修剪时,回剪幅度不可过大。修剪时要注意:健壮的中等枝可中剪,弱枝重剪,强壮笋枝要及时摘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早春重剪
在早春微型月季发芽前,需要对其进行一次重剪,一般只保留3~4个主枝即可,其他的枝条可以全部剪掉。而留下来的主枝,也要进行短截,修剪留下的植株长度一般在3~5厘米左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夏季一定要及时修剪残花,避免过度损害,增加月季度夏的难度。由于微月本身枝条生长的比较短,而且夏季月季容易得黑斑病掉叶子,因此要尽量保留多的叶片,以防一旦得病叶片掉光。所以我们只做轻剪,在残花下带一个五片叶子修剪即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秋后修剪
秋天需要对微月进行整修修剪,让微月保持整齐的株型。一般经过一个夏天的酷暑,春天长的微月枝条已经比较老了,在秋天不宜修剪,所以我们只对微月做轻剪,回剪夏季生长的枝条。因为剪的过重,老的枝条发芽慢,会很长时间不发芽,而导致很久才能开花,甚至错过秋天的花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入冬修剪
在入冬之后修剪以整形为主,需要下狠心剪掉很大一部分的枝条,如果是生长比较旺盛的微型月季植株,可以将它的所有枝条剪去1/3,;如果是长势比较弱的微型月季,那就剪去2/3,仅保留3~4根强健的主枝即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花后修剪
在微型月季第一批花谢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修剪,才能促进及时抽出新枝,再次开花。对每种不同的枝条有着不同的修剪方法。强枝需轻剪,枝条上留5个芽左右;中等枝条要中截,保留3~4个芽;而弱枝需重剪,留下1~2个芽就行了。过细的枝条开花小,甚至无法开花,留着是没用的枝条,还会影响整个植株的通风,直接剪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3-27 08:26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30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手学习,谢谢楼主热心分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31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6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19 05:45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