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44|回复: 2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连续雨天如何给月季施肥?这一招得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0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这雨已经下了好几天了,看了下天气预报未来一周还是“雨”字当头,4月初正是月季快速长叶长花苞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肥水,这天天下雨,不免让咱们花友很头疼,这该怎么施肥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可能您会说,可以叶片喷施,但这雨似乎没个停的时候,就算是叶面喷施也找不着机会呀,这颗怎么办呢?今天蓝妖就来给您支招。

连续下雨对月季盆栽的影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连续下雨,如果是小雨对于月季盆栽生长的影响会比较小一点,就是容易引发病害和导致光照不足的问题,对于盆土里的养分影响并不大。

但是如果是长时间下大雨,对月季盆栽的影响就很大了。由于雨水的反复冲刷,会造成盆土中的养分大量流失,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肥料就容易使月季出现缺肥。

连续下雨追肥方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连续下雨的时候,如果有机会叶面追肥是话,是可以采用叶面追肥的方式来补充肥力的。

具体做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将水溶肥加水稀释后,用喷壶均匀的喷洒在叶片的正面和反面,叶面反面的吸收力更强一下。

仅仅叶片追肥是不够的,我们还可以采用撒肥的方法来追肥。撒肥选的也是速效的水溶肥,在撒施的时候,要主要用量和撒的位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般的水溶肥在灌根时使用的浓度多为1000倍,那么在撒施是时候,我们可以用小的量勺,2加仑的盆可以在花盆边缘撒施2-3克的水溶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撒的时候要尽量均匀的撒在花盆考边缘的位置,不能堆在一起,也不能撒在主枝和主根上,那样容易造成肥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外需要注意在撒施的时候,应尽量避免撒到叶片上和枝条的芯子里,那样都容易引起肥害。如果不小心撒到了叶片和叶芯中,要立即清理掉,或者用水冲洗掉,避免肥害。

撒施之后,肥料会随着雨水进入到土壤中,被根系吸收利用。

如果说运气很好,撒完肥后雨停了,肥料不化怎么办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建议您看看天气预报,如果很快又下雨了,那么就不用管,等着再次下雨就好。如果是从此之后就是艳阳天了,那么就自己人工降雨吧,用洒水壶一盆一盆浇透水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一定要浇透,不能只浇到肥料化了就停止,那样也会存在很大风险,一定要浇透,水流可以带走土壤中很多残留的盐分和杂菌,给土壤一个新的健康的环境。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月季的花友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30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6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