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74|回复: 1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家里养花,到底是用有机肥还是无机肥?区别在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肥料是各种花开的重要物质基础,因为很多花的生长发育不仅需要阳光、温度、空气和水分,还需要各种营养物质来支持生长。施肥的目的是补充土壤养分的不足,以满足花卉生长发育过程中营养物质的需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花卉的生长可分为幼苗期、营养生长阶段、生育生长期(花果期)、休眠期等。花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对肥料有不同的要求。
1. 幼苗期:苗苗小,对营养的要求不高。只要足够空间的盆和基本上营养土。盆底有基础的营养就行,不需要特意加营养。因为现在苗苗弱,受不住强肥,特别容易烧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 营养生长期:营养生长期是指开出大量花朵长枝长叶的时期。此时,对氮肥的要求较高。氮肥应高于幼苗期的追肥,肥料中磷,钾含量不可忽视。只施氮肥,植株生长旺盛,枝叶脆弱,节间过长,株型疏松,易折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生殖生长期:生殖生长期是花孕蕾的周期、开花和结果的时期。此时,对磷和钾肥的需求较大,这个时候需要施用磷钾肥(如磷酸二氢钾)。如果氮肥足够,则磷钾肥不足,开花结果就会减少,容易落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休眠期:在冬季休眠前的秋天注意控制氮肥施用量,以免诱发“秋梢.” 秋梢会消耗体内营养存储,影响第二年的生长,秋梢的发生会推迟植株休眠,易受到冻害,秋季适当追施磷,钾肥有利于花卉养分积累,第二年会成长的更加强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此外,叶面植物应始终使用氮肥(充足的氮肥有利于叶肥厚和鲜艳的绿色),叶面植物可以多施的肥:如豆饼和菜籽饼等沤制的肥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园艺肥料通常分为两种类型的无机肥料和有机肥料。
有机肥:通常分为动物有机肥和植物有机肥。
(1)动物有机肥:粪便、尿、骨粉、畜禽粪便、羽毛、蹄、鱼、蛋等废弃物。
(2)有机肥料的植物:如饼肥,草木灰,杂草,树叶,绿肥,草药渣,酒糟等。
有机肥营养全面,肥效长。它能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和保水性,但肥效缓慢。使用前必须进行发酵和分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机肥料:一种由化学合成或天然矿石加工而成的富含矿物质养分的肥料。
(1)氮:如尿素,硫酸铵,硝酸铵,碳酸铵。
(2)磷肥:过磷酸钙、磷矿粉、钙镁磷肥和复合磷肥(磷酸二氢钾)。
(3)钾肥,如氯化钾、硫酸钾、硝酸钾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无机复混肥肥效快,养分含量高,干净,但一个单一的元素,肥不持久。无机肥虽然见效快,但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土壤板结,土壤团粒结构减少,降低了腐殖质。
因此,无机肥最好与有机肥交替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才买的复合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10:09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