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76|回复: 4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网购月季小苗,需要剪掉花苞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很多花友发月季还是小苗的时候就会有花苞,开花虽然是好事,但是太早开花怕对小苗后期生长不利,所以不少花友问月季小苗要剪掉花苞吗?小苗,或者是牙签苗,也就是从插穗上发出来的两三根细弱的枝条,因为这个时候苗子根系弱,叶片少,能吸收和制造的养分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开花是属于生殖生长,植物的本能是要传宗接代,会优先把养分给开花结果用,相当耗费植物的养分,如果让它开花,在相同养护条件下,植株会比不开花的长得弱一些,所以为了让植株更快长大长壮,这样的小苗可以让它不开花,给它一个春天和夏天的时候长大起来,根系多了,叶片多了,秋花也会很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然,如果不在乎不开花换来的这点生长量,让它开花也无妨。
如何让月季小苗尽快长大,枝条粗壮,分枝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以前说到的不让它开花能换来一定的生长量以外,不管微月,灌木还是藤本,如果只有两三根细弱的枝条,都要把它扶壮,就是采用打顶(枝条短)或者下压(枝条长)的方式,打破顶端优势,促进底部芽点萌发出来成更粗壮的枝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发出来的枝条依然细弱就再次打顶,压下去的枝条顶端发芽就抹掉,让靠近基部的芽点萌发出来,如果还不够粗壮,可以再次下压。对于藤本,发出来的粗壮的新枝条要让它直立生长就会长得更长,等到冬天落叶休眠了再去横拉。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0-4-1 22:09
赞: 5
  发表于 2020-4-1 14: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3-29 19:03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