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花阁园艺

手机短信,快捷登录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99|回复: 5
收起左侧

[经验交流] 蓝妖:月季花如何做到每个月都开?这点技巧很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您注册,观赏更美的图片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经常有花友问蓝妖,月季是四季开花的吗?每个月都开吗?如何做到月季每个月都开花呢?那今天蓝妖就来回答下这样的问题。

月季能四季开花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理论上来说,月季是可以四季开花的,但是到现实中后,我们就不得不考虑现实的环境因素影响。

例如在北方地区,冬季比较寒冷,月季是会落叶休眠的,所以在冬季自然的不开花的。而在南方地区,夏季则非常炎热,对月季生长也是不利的,因此也会开花比较少,或不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气候的影响外,个人养殖水平也会直接影响月季的开花性。

对于很多新手花友来说,月季苗能正常的活着、生长都已经不容易了,要四季常开,自然也就成了奢侈。

如何才能做到月季花每个月都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想要月季花每个月都盛开,首先要根据自己地区的气候条件选择合适的品种。例如南方地区,应选择耐热的月季品种,如果选择的品种本身耐热性比较差,在温度高的时候,往往会处于半休眠期,活性很差,自然就不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要选对品种外,还要养护得当,起码要保证月季苗是健康的状态,平时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肥水要充足,如果总是各种病害,月季肯定也会很少开花的。在月季生长期要坚持追肥,每周一次水溶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修剪对于月季复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及时修剪残花,如果残花迟迟不修剪,就会使月季新芽萌发的时间大大推迟,尤其是在春天,早修剪,月季的二茬花芽会很快萌发,持续开花,如果迟迟不修剪,就会大大推迟二茬花的开花时间,也会影响二茬花的品质。

因此在月季花出现开败迹象时,就应该及时修剪,把开败的花朵修剪掉,刺激新芽尽早萌发,开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些耐热的月季品种,在夏季也会表现的很不错,是可以持续开花的,例如金丝雀、果汁阳台、绒球门廊、天方夜谭、秋日胭脂、苔丝等。虽然开花的品质会降低很多,不过也聊胜于无了。想知道更多号称开花机器的耐热月季品种,您可以参考蓝妖编写的《如何从零养爆月季》一书中的,月季品种特性归纳章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对于一些夏季花朵很丑的品种,蓝妖建议您坚持摘蕾,控制开花,这样可以节省养分,让月季在秋季集中爆发。

虽然国内大部分地区,月季都做不到自然环境下四季常开,不过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对月季花的痴迷,小小的遗憾过后,迎来的将是更美里的盛开!

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分享给喜欢养月季的花友!!!


点评

赞: 5.0
赞: 5
  发表于 2022-5-17 09:07
赞: 5
  发表于 2021-3-14 10: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4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2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期修剪,分批开花。前提是要有多盆生长良好的月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19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谢谢分享种植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合作联系|小黑屋|藏花阁园艺 ( 浙ICP备10014706号-5,浙ICP备10014706号-4 )|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

GMT+8, 2024-4-20 21:36

Powered by MYCHG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